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长航2005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9:00 国资委网站

  2005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克服燃油、机电产品等刚性成本大幅上升、航运市场调整回落、油运管道替代压力增加等经营困难,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纪录,实现高产丰收年。

  据财务快报统计,2005年中国长航实现货运量同比增长7.7%;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23%。造船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1%;燃料销售量同比增长16.6%。实现主营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幅21.3%。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幅10.5%,以上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中国长航抢抓市场机遇,加快主业发展,通过购买、新建、租赁、改造、融资等“五个一批”运力发展方式,全年新增运力近70万载重吨。开辟了

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南非等世界主要进口矿石运输市场,探索了干散货全程物流服务。油运成功实现了期租和购买2艘30万吨VLCC超级油船,首次进入国际进口原油运输;并与法国兴业银行等七家银行签定建造4艘4.6万吨MR型油轮、近1.4亿美元的期租融资协议,首次实现国外期租融资。船舶工业通过内涵挖潜,加大技改扩能力,推进造船模式转换,严格控制汇率风险,努力降低造船成本,年度交船40万综合吨以上,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效益。同时,集团针对航运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加大了“航运热后危机”的研究与应对,系统部署应对危机的方案,较好地控制了航运市场下滑带来的风险。

  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中国长航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成功签署了债务重组暨全面合作协议,开创了我国首家银企全面业务合作的新局面;与中国石化正式签订中国凤凰《股份转让协议》,实现干散货运输资产整体上市的突破。继续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实施了一批改制试点;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成效显,船舶燃油综合单耗同比降幅1.8%;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是“十五”以来安全形势较好的年份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