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生产资料价格环比继续走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郑盎 记者 杨联民 17日上海报道

  记者今日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去年12月份,我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继续呈下降走势。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去年12月份我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跌幅比上月减少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1-12月累计平均同比涨幅回落至2.9%。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去年12月份,虽然钢材生产量增幅在减少,但由于钢材市场进入需求淡季,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产品价格继续呈现出全线回落的走势。

  去年12月

钢材价格总水平环比下滑2.6个百分点,降幅比上月缩小了0.9个百分点,同比降幅已达16.9%。其中板材价格回落幅度最大。薄板价格环比下降了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中板价格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硅钢片价格环比下降6.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了25.3个百分点。

  去年12月份我国

化工产品的市场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另外,由于东南亚

  正在逐渐进入产胶旺季,12月份天然橡胶价格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合成橡胶价格环比下降4.6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我国有色金属市场价格呈现出大部分品种大幅上涨的行情。有关人士解释,“这是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以及国内市场炒作所致。

  预计今年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平稳发展将是今年的主基调,全年有望实现累计同比小幅回升的价格走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