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谁是中国经济年度骄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32 中国经营报

    作者 张翼

  12月5日,北京梅地亚中心,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正式公布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名单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名单,本报举荐5名企业家入围。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名:马云、万捷、王中军、尹同耀、尹家绪、王健林、邓中翰、张宝全、李彦宏、陈卫、周厚健、林毅夫、赵勇、黄鸣、梁稳根、常德传、傅成玉、谭旭光、潘刚、魏家福。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社会公益奖”4名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刘晓光、陈金良、周梅森、廖晓义。

  经慎重思量,本报倾力举荐马云、尹家绪、李彦宏、潘刚、王健林5位企业家参评,这5位企业家已顺利入围20人候选名单。

  马云:阿里巴巴宣布收购雅虎在华全部资产,引进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一笔融资10亿美元。

  尹家绪:“万言书”激情呼吁解禁小排量汽车。身为长安汽车集团总裁的他主张,小排量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最佳选择,是建设

节约型社会,确保国家经济战略安全的最佳选择。

  李彦宏:百度的成功上市,使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概念”的关注再度升温。

  潘刚:不追事件营销之风,不慕声名一时火爆,怀抱慎独心态统领伊利率先跨越百亿。

  王健林:开创“订单

商业地产”模式,和沃尔玛、百安居、百盛等20家跨国或国内著名商业企业签订联合发展协议。“订单商业地产”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引导商业地产投资避免盲目,减少资源损耗。

  据悉,“2005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在12月底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