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面对要约收购是等还是卖 以时间为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2:30 新闻晨报

  □张翼轸

  辽河油田昨收盘价8.75元,而中石油的收购价8.80元;锦州石化昨收盘价为4.22元,而中石油的收购价为4.25元。差价分别为0.05元和0.03元,如果以百分比计算也仅为0.571%和0.711%。这点差额似乎是蝇头小利,但是细算,其中也有门道。

  不要忘记了,卖股票是有交易成本的,你必须支付包括印花税、过户费和交易佣金,如果以0.5%计算则以8.75元卖出辽河油田需要支付的交易费用是0.04375元,扣除之后实际可以拿到的是8.70625元。而如果等待要约收购,那么过程中的交割你无需支付费用,可以实拿8.8元,两者之间的差额达到将近1角,百分比计则为1.0768%。

  如果投资者抛售

股票后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操作意向,那么大可等待要约收购的执行,毕竟在这个
货币市场基金
一年收益率不过才2%左右的年头里,只要等待的时间不超过半年———这样漫长的等待不太可能,那么这等待的回报必然是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当然如果你等待套现的资金另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操作,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