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称人民币升值预期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20:5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 杨建莹 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5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优化信贷结构,保持货币信贷合理稳定增长。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良好,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平稳实施
,人民币汇率实现双向浮动,远期市场升值预期幅度有缩小的迹象。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今年以来,在

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总体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拉动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仍然较强,同时经济运行中依然存在着部分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运行、煤电油运总体形势偏紧、贸易顺差较大等问题。会议认为,应协调各项宏观政策,积极扩大消费需求,加快经济结构和国际贸易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效率,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物价基本稳定。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提高金融宏观调控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在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预调和微调,注重发挥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要继续贯彻落实利率市场化的政策,研究并完善利率的形成和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大力推动金融市场建设和金融工具创新,加快外汇市场发展,不断改进外汇管理,引导企业居民提高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加快推进金融改革,推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协调发展,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尤权、李勇、苏宁、胡晓炼、尚福林、郭树清、余永定出席了会议。朱之鑫、吴晓灵、李德水、刘明康、吴定富委员请假,其中刘明康、吴定富委员提供了书面意见。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广州分行和西安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小调查

9月21日起活期存款由按年计结息改为按季计结息,您认为活期存款应按照哪个时间单位计结息?




您认为活期存款按季计结息对您的影响
非常大
很小
说不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