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 拟增设人民币实时结算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7月25日表示,自央行7月21日宣布人民币升值2%后,香港个别银行人民币存款上升,但整体没有大幅增加,目前尚未对实际增幅做量化统计。他估计,香港人民币存款会继续稳定增长,该局会注视市场变化。

  蔡耀君称,人民币升值令内地人在香港消费欲增加,预期人民币在香港流通量将上升。因此,香港金融监管部门将研究是否增加配套设施,包括增设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
香港目前已有港元、美元及欧元的实时支付结算系统,由于技术及经验成熟,如果落实该项措施,筹备时间仅需9周左右。

  据悉,香港银行公会旗下人民币工作小组7月28日将召开会议,除了将讨论目前人民币业务的运作外,香港金管局还要求银行计算过去数日人民币存款的增长并预估未来的变化等。

  上周末,由于香港市民反应热烈,大举转存人民币,以求在未来升值过程中获利,导致香港个别银行人民币存款额和人民币存款账户出现激增。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表示,该行上周五新增人民币存款额逾5000万元,比过去高峰时期大增4倍。此外,该行人民币存款账户亦增加了数千个。

  东亚银行发言人没有透露人民币存款额具体数字,但透露上周五该行新开设的人民币账户增加了数百个,是过去3周新增账户的一半;人民币存款额方面,单日增幅也较过去3周多出一倍。

  作者:本报记者 凌翔 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