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抵挡美元走强压力(每日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4.70元,比7月2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4.50美元上涨0.20美元,涨幅为0.05%。业内人士称,亚洲市场投资者和首饰商买兴帮助黄金抵挡住美元走强的压力。

  由于前期欧元兑美元走强,7月22日金价升至9个交易日高位每盎司426.90美元,距离阻力位每盎司428.00美元不远。不过,7月25日欧元未能守住涨幅,加上获利了结卖盘,令黄
金回吐部分升幅。欧元兑美元报1.2054美元,略低于7月22日纽约尾盘水准。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日元依旧承压,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有望在8月初继续自目前的3.25%上调,而日本的利率实际上为零,这也抑制了市场对日元的买兴。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由于黄金生产商卖盘的缺乏,金价将获得进一步上扬的空间。黄金生产商通常会对其生产的黄金进行风险对冲,但随着金价的上扬,规模较小的黄金生产商及其股东愿意让他们生产的黄金的价格随市场价格波动,以便跟随金价上扬获取利润。

  根据路透社对全球30位分析师和资深交易商的调查,2005年平均金价料为每盎司433.25美元,较1月时路透调查的预估值上升0.75%,较每盎司413.56美元的2004年平均金价高出4.8%。

  更多投资者流露出对黄金的兴趣,这将有助于提振金价。上市交易基金(EFTs)的推出,使大大小小的投资者更容易进入黄金市场。

  汇丰控股金属分析师威廉森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普遍放缓,今年下半年美元可能再度承压,这应会给黄金走势带来意外的惊喜。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估计,黄金本周将在每盎司421.00至428.00美元之间交投,同时亦将从外汇市场走势中寻求指引。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26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