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资委明令央企清理账销案存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一实习记者贾林男发自北京

  昨天下午,国资委发布了《中央企业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工作规则》。从规则发布之日起,央企要对清产核资过程中各项资产的损失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同时要按照《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办法》,组织力量对账销案存资产进行进一步清理和追索,通过法律诉讼等多种途径尽可能收回资金或残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规则》要求,企业应当依据本规则制订企业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国务院国资委将依法对企业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并将对企业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建立必要的抽查制度。

  国资委统计评价局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规则》的出台是为了加强清产核资的后续管理工作,促进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在清理和追索账销案存资产的方式上,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处理。其中既可以指定内部相关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或机构进行处理,也可以委托社会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处理。

  相关链接

  账销案存资产是企业资产的组成部分,是指企业通过清产核资经确认核准为资产损失,进行账务核销,但尚未形成最终事实损失,按规定应当建立专门档案和进行专项管理的债权性、股权性及实物性资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