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财政45.7亿元补助黑龙江吉林两省社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杨墨综合新华报道

  昨日(2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在国务院新闻办的会议上透露,2004年中央财政对黑龙江吉林两省社保“并轨”和“做实”共给予补助45.7亿元,其中做实个人账户累计补助了约18.2亿元。

  张国宝同时表示,东三省改革以后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已经开始实施。对已实现再就业的国有困难企业下岗职工,解除劳动关系所需要的经济补偿金由中央财政给予补助,并且已经下达2004年年度补助额27.5亿元。

  此外,张国宝还谈到金融行业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作用。“对于一个地区的振兴来讲,在现代经济体制下,银行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东北三省所存在的呆坏账比例要高于全国水平,如何解决东北地区目前存在较多的呆坏账的问题,这也是振兴东北工作中的一个难题和重点。

  张国宝说,在振兴东北的战略规划中,有专门条款和政策解决核销呆坏账和减免表外欠息问题。去年年初,国务院批准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三家政策性银行对四级可疑类贷款和表外欠息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决定减免的条件、标准、时限、权限及企业的偿债方式。目前各行制定的具体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已经由国务院批准执行,具体的减免工作已经展开。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家银行在东北的分支机构在股份制改革过程中,共核销损失类资产340亿元,剥离可疑类贷款近500亿元。此外,东北三省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也已全面展开。

  张国宝介绍说,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积极推进有关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工作,通过核销损失类资产、剥离可疑类贷款等措施,来解决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不良贷款问题。

  希望更多外资银行进到东北去,张国宝表示,宋晓梧副主任专门到银监会进行了磋商,双方是有共识的,就是应当加强在银行金融系统方面对振兴东北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