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金属市场逐渐降温 这个夏天有点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17 创元期货

  对于传统消费淡季的探讨再度成为本文的重点,虽然针对传统的很多问题过去我们都进行过否定,但传统消费淡季这个在过去多年中被淡化的字眼今天被重新提了出来。伴随着铜价在5月快速彪升到8800美金的历史高点以后,市场的逐渐降温后,我们看到了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市场回调。而针对整个6月市场的分析,无疑也就是从6月的市场下跌是否将持续开始的。

  美元在持续探底以后,伴随着联储再一次加息的决定,美元的阶段型探底实际上也已经告以段落;上图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美元在持续探底以后已经处在了一个重要支撑区域之上的位置,而前期的低点,也就是80年以来美元指数长期构成的一个铁底80点区域,我们认为美元无论是否会冲击这个区域,或者说在冲击这个区域之前都会依托目前的支持区域进行震荡,而这种阶段性反弹的出现或者说预期首先构成了当前的金属市场出现整体回落的契机。

  铜在此前提下就高点出现了回落,很显然从8800美金的高点开始,逐渐向下,市场构成了8500美金、8300美金乃至8000美金的3个高位阻力区域。就运行轨迹来看,依托下方30MA支持,市场逐渐形成了一个下降三角型的技术格局,就盘中我们对于浪型的分析来看,目前价格运行在d浪的反弹过程中,上方最主要的阻力预计将出现在8000一线,随后价格一旦开始进入e浪下跌,则在成交配合下我们认为空间极又可能再度被打开。

  现货持续呈现贴水状态一方面反映市场对于高价区域的恐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下游消费的观望态度,就当前形势来看,多数加工企业都采取着观望态度,除了部分下游的加工拿到国家订单的以外,一般加工订单当前更好像是烫手的山芋。

  按月度测算,月度销售价格虽然进一步创出新高,但是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现货升水却相反出现了贴水状况,这个从一个大趋势上反映了一种背离的格局。我们很担心由于价格高企所导致的现货低迷,和前期价格下跌时候不一样的是,即便是目前价格已经从高位下跌差不多快10000块以后,市场承接依然萎靡。

  和铜价相反的是国内电解铜的产量,虽然消费持续低迷,但国内电解铜产量并没有为此而减少,相反在去年年末部分铜企业由于设备检修导致产量下降以外,目前国内电解铜产量重新抬头已经逼近了历史最高水平。

  产量的上涨并没有带来消费的增加,相反消费呈现的下降格局令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夏季保持怀疑。

  进口下降,出口上升

  进出口方面,进口下降和出口上升引起我们的关注,就出口分布来说,不断涌现的出口多数被运到了新加坡和韩国,很显然这个是一种出口的交割行为,相信这和国储铜在LME的头寸有关,但是进口的下降,却是国内比价关系持续倒挂的杰作,加上当前产量的增加,进口的一蹶不振让我们很难相信以后市场会有转机。反正目前流通领域并不缺铜就对了,而与此相对的并不是供应增加了多少,而是实际消费真的少了很多。废铜的消费伴随着铜价的上涨在抬头,只是这种趋势仅仅表现为一种替代效应。

  国内的市场在价格快速上涨以后下跌再度表现为过度的投机,国内市场在持续的下跌过程种比值快速下滑到了9。0以下,或者市场认为坚定看空铜的市场这将是必然选择,但是我觉得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抛空方式无疑又将空头推向了极端,也就是说必然需要下跌达到一定空间以后,空头才有机会全身而退;相反如果这种下跌稍有预计不足的地方,比如说价格下跌空间有限等等,我们很担心目前的空头再度被可能到来的反套盘逼住,而难以平仓出局。

  短期看我们认为抛空国内市场虽然具备快速的获利效应,但风险很大;抛空我们认为目前选择LME市场为宜,特别是在当前价格出现反弹的时候,背靠8000美金选择抛空风险有限,但收益概率一定比抛国内市场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