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正文
 

禽况渐明玉米价格有望回暖 又一波涨势悄悄酝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0: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常小军

  玉米期货市场价格走势显示出较强的节奏性,自2月底3月初玉米价格出现调整开始,调整的幅度累计已经达到130余点或者10%,不过远期合约很显然在1400一线的关键位置遇到较强的技术支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笔者认为玉米市场已经初步探明中期的底部位置,又一波涨势正在悄悄酝酿中。

  对农产品市场而言,除了天灾的忧虑之外,动物疫情的影响无疑十分巨大。而疫情的影响正好与自然灾害相反,往往导致价格的大幅度下跌,前期玉米价格的回落,禽流感全球范围的扩散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这种忧虑已经在我国基本消失。上周六,我国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我国近期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我国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均以得到扑灭,今春不会再出现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官方机构的公开声明无疑大大的稳定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另外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禽流感疫情爆发的几率大大降低,因为禽流感病毒更适于在低温下存活。

  对占到玉米消费的90%以上的饲料行业而言,

禽流感疫情的消散,就是最大的利好。至少不会使得情况变得更糟糕。疫情散去,饲料企业以及其周边的产业链条比如养殖业、畜牧业、加工业等等虽然不能立刻恢复,但是从目前的时间段来看,养殖业的补栏等工作已经逐渐的被提上议事日程。养殖业等的补栏工作的推进,会逐渐的推动饲料企业原料采购的不断增强,进而原料需求会不断的提升。

  可见,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来自最大需求量的饲料行业产业链中,虽然还不能为玉米市场的提供好炒作素材,但是对于炒作预期因素的期货市场来讲,逐渐转好的因素,就是最大的利多因素。

  结合大连玉米期货市场主力合约技术走势,加之基本面情况出现的悄然变化,笔者认为玉米市场远期合约的中期底部位置已经基本探明,价格的盘整态势不久将会随着基本面的优势转化。尤其是在五一之后,随着东北产区播种的全面展开,国内库存数量的不断减少,需求的全面回暖,玉米市场的轰轰烈烈、新高迭现的涨势必将再次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