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品价格走势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鹏期货 常小军

  对目前的基本商品价格所处的大环境而言,利空氛围变得越来越浓重。证券时报商品指数(SCI)的走势正在面临考验。

  首先在基本金属和能源市场,国际基金已经完成了多空角色转换,基金动作的变化
大大打击了金属市场多头倾向者的交易心理,而2006年成为金属由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的转化年份,使得市场判断金属顶部的心理倾向越发明显。基本金属的价格也同样出现了大幅度的快速回落。同样,能源市场的持续高价使得各国政府努力寻求更好、更为环保的替代能源,以减少对原油的依赖,这成为油价大幅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农产品市场受到

禽流感在全球蔓延的压制,似乎缺乏反弹的能力。而禽流感在全球的蔓延趋势仍处在加速的过程中,全球面临共同抵制禽流感的重大难题。即使从供求关系上分析,大豆、玉米、小麦等三大粮食品种都处在一个供过于求的历史年度内。

  最后,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显的继承了格林斯潘的金融政策,金融手段仍较为强硬,后期可能要面临更多的升息压力,以对抗可能出现的通胀压力,这将对全球的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就国内来讲,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一直就未放松过。

  SCI指数已处于较明显的下跌通道内,技术走势受均线系统的压制缓慢下行,来自下方的技术性支撑明显减少。在目前商品市场面临的较为浓重的利空压力下, SCI指数将可能继续下行。

  证券时报商品指数(SCI)以其敏感、及时的优点和全面反映国内市场基本商品价格水平与变动趋势的特点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在春节前后国内国际商品市场出现的大幅度涨落行情中,SCI指数都给出了非常良好的信号,这对投资者的实际操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反映国内商品市场基本价格水平变动趋势的指数,SCI指数的优点不仅体现在农产品市场中。其对金属、

能源以及工业原料的反映也同样如此。在2月7日证券SCI指数创出129.1点的高点后,截至昨日已累计回落6.08%,从跌势的时间段判断、分析,可知SCI指数要先于具体品种的回落。SCI指数自2月8日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明显回落,而后出现连续的阴线被动式小反弹后重返跌途。在SCI指数下跌6.08%的过程中,工业金属中铜、铝等都有10%以上的回落幅度,能源类的燃料油也有11%的左右的回落幅度,而作为工业原料的天然橡胶和棉花等也同样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过程,但跌幅相对金属和能源要小。从SCI指数持续性走弱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在SCI指数未走强之前,也就是说在整体的期市氛围仍较为疲弱的大环境下,单个的商品是很难有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出现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