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天治财富基金管理小组:全新市场需要全新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管理小组 魏延军 张岗

  作为全流通改革全面推开的关键时点,2005年注定会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而作为结束旧的股权分置时代,开启新的全流通时代的2006年,我们相信也必然是精彩纷呈的一年。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已不可逆转地摆在所有投资者的面前,适应这种转变的快慢是投资者2006年能否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收益的关键所在。

  作为天治财富(资讯 净值 论坛)增长基金的管理人,2005年我们秉承了天治基金有效防范风险、追求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最大化的经营理念,竭尽全力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回报。回顾2005年的操作,我们很重要的一点是充分发挥了财富增长基金在风险控制上的优势,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迈入2006年,全新的市场需要全新的思维。不仅仅在于原有的各类股东发生了结构性转变,更重要的是将发生市场投资理念、研究思维的全面变革。我们认为在市场估值体系重构、投资主线多元化、产业资本和股权资本的融合、公司控制权价值等方面都需要全新的思维方式来应对。

  2006年我们的视点在于:制度完善的

资本市场必将带来重大的投资机遇;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十一五规划”新的发展时期,新的产业政策导向必将奠定市场的中期投资方向;关于政策、规则、工具等的重要事件或节点的突变将带来超额的投资收益。

  在投资主题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即制度变迁+产业政策+重要节点(事件):

  首先,

股权分置改革将结束我国
股票
市场人为造成的市场分割,是触及到市场根本的一次深刻的制度变革。这样深刻的制度变革必然带来重大的投资机遇。包括全流通市场环境下的公司控制权市场的活跃、全流通IPO的投资机会、持续性的金融产品创新等。

  其次,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正在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宏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不同行业之间的盈利结构和消长正在发生改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必将促成产业政策调整从而奠定市场的中期投资方向。我们认为诸如“十一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机遇、国家重点投资的装备制造业、先进技术代表的IT等科技产业、建设新农村、消费结构的变迁等都将是可重点关注的投资主题。

  最后,我们关注2006年即将出现或发生的重要节点或事件爆发带来的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诸如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可能性、3G牌照的发放、能源、资源等管制价格放开带来的价值重估等。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

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小调查
·2005年,您投资基金的整体收益情况为:
赢利20%以上,盆满钵满
赢利10~20%,再接再励
赢利不到10%,有赚就好
一年颗粒无收,幸好保本
亏损低于10%,有点受伤
亏损10~20%,苦不堪言
亏损20%以上,欲哭无泪
·封闭式基金已走出一波流畅的独立行情,您的观点是:
已是强弩之末
明年再涨20%
现在难以确定

[专题]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