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显示 第三季度仍以防御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56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李侠

  “在坚持全年投资策略的前提下,第三季度的投资策略为‘精选个股,在各行业中寻找规避经济景气周期,经营环境正在好转的优秀公司。”这是日前湘财荷银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投资策略。该公司投资报告认为目前经济增速出现放缓、企业盈利能力面临下滑趋势下,投资只能寻找局部机会。

  实际上这也代表了大多数基金公司对后市的看法。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均发布了第三季度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总体而言对后市并不太乐观,在投资策略上仍以防御为主。

  对大盘后期走势谨慎乐观。从各基金公司的投资策略报告可以看出,基金对大盘后期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景顺长城基金报告指出,2005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需考虑以下三点:经济周期见顶带来的企业整体盈利增速放缓;股权分置改革逐步全面推进;预期全球经济减速导致进出口放缓。国泰基金称,除非管理层采取更激进的政策刺激股价的上升,否则市场难以在第三季度产生新一轮牛市。诺安基金则认为在市场的长期趋势线跌破以后,目前的反弹属于全流通前的躁动,属于技术上的反抽。从市场总体看,伴随中报公布,短期的活跃度会延续。随后参与资金的匮乏,增发和“新老划断”的冲击,可能推动市场重新试探1000点以下的支撑。湘财荷银提出,市场应更多地从产业投资的角度,运用ROA(资产回报率)、现金流折现、重置成本等投资方法来分析公司的内在价值。

  股权分置改革将拉大股价差异。对于正在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各基金公司评价较为正面,但认为股改将进一步拉大公司间股价的差异。湘财荷银认为,密集出台的政策为改革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再考虑到A股市场估值的日趋合理,所以,解决市场深层次问题的内部和外部的各项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市场也正在朝着健康成熟的方向稳步前进。上投摩根表示,不同对价方案将带来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下降区间在6%~25%之间,在一般认为20%补偿的情况下,2005年市盈率下降比例至少达到16.67%。这个估值水平的下降将使整个市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嘉实基金称,短期看,上市公司股价将出现进一步分化。大量绩差公司,由于很难支付给流通股东合理对价,股价仍会进一步下跌;而绩优股票在获得对价以后,估值优势将进一步体现。国联基金则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引起的个别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将是短暂的,并不适合大资金追逐。

  操作上以防御为主,回避周期性行业。报告显示,基金公司在行业选择方面,重点关注具有垄断性质的行业和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品行业,回避周期性行业以及可能受人民币升值所带来负面影响的行业。湘财荷银表示在行业选择上仍看好防御类行业,并将重点关注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中能够规避成本上升避免利润迅速下滑的行业。嘉实基金看好高速、港口、机场、商业流通和食品饮料等部分行业。国联基金称,枢纽机场、干线公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病种药品、具有收费权和宗教人文内涵的旅游景点、具有扩张能力的商业类公司股票都是值得投资的对象。国泰基金建议关注下游消费相关行业,公用事业,有调价预期的公用事业,上游原材料降价受惠的行业和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