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招商基金投资策略报告:A股市场似有一丝曙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55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李倩

  虽然连续低迷的市场让不少人失去信心,但连日来多家机构的观点似乎又让投资者们看到了一丝曙光。近日,刚刚出炉的招商基金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明确指出,虽然在宏观经济温和减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政策性利好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正面效应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而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的扩容预期也将考验投资者的
信心,同时报告对中国经济维持7%~8%增长的预测并不悲观,并可能在2006年前后进入新一轮的景气周期。

  该报告认为,长期困扰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释放。经过几年的反复下跌,国内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从60多倍下降至16倍,尤其是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估值水平已低于MSCI亚太地区指数。但与MSCI发达国家指数相比,市盈率高约30%,而市净率低约40%,国内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从招商基金股票池的情况来看,所重点关注的276家公司的市盈率已从2004年底的16.6倍下降至目前的11.6倍;而每股盈利的增长从2004年43.23%下降至2005年的27.67%。报告预期,2006年的盈利增长将降到6.87%。

  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招商基金认为,首先要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坚守价值投资的理念,重点投资于基本面良好的同时又能从股权分置改革中受益较多的公司。其次,可继续持有或增持稳定成长性行业个股。在经济增长减缓和企业盈利增幅下降的背景下,交通运输行业的成长性仍被看好,具有垄断和区位优势的港口、机场和高速公司将维持10%以上的盈利增长;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中,一些具有品牌优势和定价能力的公司仍将维持稳定增长。尽管这些防守型行业在前期表现强于大盘,但由于其中的部分核心股票的市盈率在20倍以下,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后的估值水平将进一步下降,因此仍将是机构资金的首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