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从三季报中寻找合适基金 首选指数类基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2:44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基金净值也呈现不断向下的走势,但其参与的时机也在逐步逼近。目前,基金第三季度的报表已经全部公布。投资者可以从基金的操作策略和个股取向上,判断基金今后的投资价值,选择理想的介入时机。

  值得关注的首选指数类基金。中线看来,市值较小的个股更具有成长机会。因此,涵盖面比较广的基金会表现得更加突出,其中嘉实300和博时裕富两只基金是关注的重点。

  指数基金与同时期的股指走势有极大的关系。就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从9月开始向下走低,10月持续向下,因此在11月仍将下跌走低为主,12月有望止跌反弹,目前股指也正在逼近前期的最低点位。11月下旬或者12月上旬,是介入指数基金比较理想的时期。当市场股指出现急跌的时候,则要准备随时进行参与。

  表现最好的往往是非指数类的基金。由于我国经济高速成长,出现了一大批高速成长的上市公司,这也为基金提供了足够的投资品种。而近期的基金操作表明,其正在进行力度较大的调整品种的动作,其整体的持仓比例有所提高,说明基金积极看好市场的后市。投资者可以从表现好的个股中,根据基金的持仓情况对基金选择。

  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行业利润出现了转移。

  笔者根据第三季度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和主营业务都增长50%的要求,选择出了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个股。投资者可以从第三季度大流通股东的基金进驻情况,来判断基金选择的准确性,从而预测未来哪些基金会有较好的表现,其基本情况整理列表如下:

  可以看出,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易方达策略成长等基金,对个股选择比较准确,不仅能够很好的判断出业绩增长最好的品种,同时还敢于主动的大幅度参与。这些基金应是在投资者今后建仓中重点关注的对象。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股票基金在第三季度份额受到赎回压力,因此,短期内基金的净值可能还有一个下降的过程。操作上还应以冷静观望为主,深入分析各类基金持股的变化,等到稳定之后再进行参与。

  作者:王剑 国盛证券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调查
  您认为2005年第四季度基金将会:

  想有所作为,但难有作为
  主控行情,可能制造牛股
  继续战略调仓,拖累股指

    [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从三季报中寻找合适基金首选指数类基金(图)

基金持有第三季度业绩增长良好并有持续能力个股(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