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乐客多两店面欲卖家乐福 售价2.3亿元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乐客多一位高层日前透露,乐客多目前已与家乐福签订了出售两家店面的意向性文件。

  据他介绍,乐客多出售的店面是上海七宝店和南京店,出售价格为2.3亿元人民币。

  “这两家店非常对家乐福的口味。”他说。对于与家乐福的合作,这位高层证实,乐客多与家乐福的谈判一直在持续,却因种种因素的影响,一直未能落实。

  所谓种种因素,就是根据新规定,家乐福不得不出售35%的超市股权给中方企业,而且在开店数量上也受到限制,使家乐福不敢轻举妄动。

  参股乐客多的新希望投资公司的总裁王航表示,谈判一直都是以新加坡方面主导,新希望和大华并没有干预出售计划,新希望是小股东,在经营和决策上是跟随方,对出售事宜只是知晓,但并未参与。

  乐客多目前控股方是新加坡商业连锁集团NTUCFairPrice和新加坡发展银行(DBS),总持股75%,台湾中阳集团持股10%,新希望、上海大华集团合计持股15%,其中新希望持股比例不到8%。

  这位高层同时透露称,目前会先落实与家乐福的谈判,下一步与四家外资的谈判很有可能是资产重组的过程。

  “资本结构会有很大变化,甚至大股东。”他说。

  据他透露,这四家外资是欧美及香港等地区未曾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零售巨头,包括法国的Casino、美国的PriceMart/cosco、香港的Giant/Welcome。

  “如果有一个好价钱,整体出售乐客多所有店面也是有可能的。”乐客多这位高管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