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市场投资机会乍现 封闭基金平均折扣率7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封闭式基金打折买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但是四成封闭式基金的折扣在6成以内,则不能不说是一种投资机会了。

  9月19日,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继续攀升。54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达到了30.41%。这意味封闭式基金整体折扣率已经低于7折。以今日上证指数1220点推算,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大概相当于在上证指数850点处买股票。

  当天,折价率最大的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同盛,折价率达到47.76%。上周五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达到了0.9379元,而周一同盛的收盘价只有0.49元。除同盛以外,基金兴和的折价率为47.56%;基金普丰的折价率为47.06%。这3只30亿份规模的基金为当天折价率最大的三只基金。小盘基金的折价率则明显较小,4只规模为5亿份的小盘基金:基金兴业、基金同智、基金裕华、基金普润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折价率最低。它们的折价率从11.09%到14.71%不等。

  

封闭式基金当天的市场走势可谓波澜不惊。所有基金的涨跌幅都在1.6%之内,换手率普遍低于0.6%。安系列基金当日表现较为抢眼。基金安顺上涨1.558%,位居所有封闭式基金涨幅首位。另外,基金安瑞以1.164%的表现列涨幅第三,基金安久列涨幅第六。

  除安系列基金以外,基金景博、基金汉博、基金隆元和基金久富的涨幅也靠前,总体看,基金规模在10亿份以下的小盘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明显较强。基金安瑞、基金汉博、基金久富都已连续上涨了6个交易日以上。

  开放式基金当天的状况也明显分化。偏股型基金中,嘉实

理财增长的单位基金净值为1.229元,易方达平稳增长的单位基金净值为1.135元,湘财合丰成长和易方达策略成长的单位基金净值为1.132元,分居前三甲。而从累计净值看,除了上述基金外,嘉实成长收益、海富通精选等基金的净值表现也较为靠前。

  债券基金中,宝康债券基金和融通通利债券基金的排名靠前。宝康债券基金的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元,累计净值为1.106元。融通通利债券的单位净值为1.048元,累计净值为1.089元。

  保本基金中,单位净值排名居前的是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和天同保本基金。9月19日,两基金的单位净值分别为1.048元和1.035元。但以累计净值论,天同保本要超过嘉实浦安,前者的累计净值为1.061元,后者为1.048元。

  作者:记者 周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