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周评:基金走势弱于大盘 指数基金最佳(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42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许建强

  投资要点

  ◎ 上周,A股市场呈现冲高后整理的走势。上证综指在周前期上涨,并且成功突破了1200点整数关口,最高达到1218.94点;周后期,上证综指在高位震荡整理,最后报收121
2.95点,全周上涨1.96%。中标300指数收于779.75点,全周上涨1.86%;中标50指数收于793.79点,小幅上涨0.52%。由于上周公布的CPI同比上涨仅1.3%,创下23个月新低,国债市场连续走高,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246.52点,全周上涨0.43%。

  ◎ 基金市场跟随股指上涨,但走势弱于大盘,中信基金指数收于844.75点,全周上涨0.78%,落后中标300指数1个百分点。小型基金表现依旧好于大型基金。全周,大型基金指数上涨0.61%,小型基金指数上涨1.33%,均小于大盘涨幅。涨幅超过2%的基金有汉博、普华、安瑞、科翔、科瑞和银丰,其中前五只均为剩余期限较短的小型基金。有4只基金出现价格下跌,均为20亿份以上的大型基金。

  ◎ 上周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与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基本一致,整体折价率基本保持不变,为38.40%,微幅上升0.03个百分点。大型基金的折价率从42.36%上升到42.45%,而小型基金的折价率继续下降,从18.55%下降到18.28%。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表现最好,其次是

股票型基金,偏债型混合基金表现较差。两市的小盘价值股持续走强,主要投资小盘股的几只基金表现良好。特别是广发小盘,上周的净值收益率达到了2.24%,近一个月的收益率达6.65%,是近期表现最好的基金。

  ◎ 股指在冲破1200点阻力位后,成交量并没有大幅放大,而权重股和基金重仓股也表现平平,大盘仍然有一个整固过程,为突破年线蓄势。我们认为大盘在近期仍将震荡上行,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剩余期限短的小型封闭式基金。

  相关数据:

  05年9月19日中信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05年9月19日中信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结果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