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演绎价值回归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8:42 证券时报

  分红丰厚 

  分红收益率的大幅提升是吸引投资者的因素之一。统计显示,共有18只封闭式基金公布了2004年度分红方案,其中分红最多的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份基金分红2.3元;其次是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科翔、融鑫、裕泽的分红方案也都每10份高于1元。

  高折价因素及封转开预期 

  截至4月1日,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仍有34.92%,折价率超过40%的封闭式基金多达12只,意味着封闭式基金已具有投资价值。

  封转开虽然不能全面实施,但也存在试点的可能,随着LOF基金和ETF基金相继上市,封转开基本不存在技术障碍,一旦政策突破,由于高折价率带来的高回报套利预期很有可能会推动基金板块整体向好。

  保险机构及QFII增持 

  保险机构及QFII是增持封闭式基金的两大主力。在这些基金中,QFII增持比例最高的是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截至2004年12月31日,瑞银和花旗合计持有科讯4750多万份,占其总规模的5.95%,该基金存续期为2008年1月11日;结合科讯中报推算,瑞银和花旗的持仓绝大部分应为2004年下半年买入。花旗集团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数达到1.16亿,持有基金只数达到10只。QFII如此选择,显示了其也意在博取“封转开”。

  (广发证券 毕秋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