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报业绩浪正局部展开 基金选股更重成长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1:48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王群航广发证券 毕秋香

  基金是行情的发动机

  上周,股票市场的成交金额有明显的放大,周五为233亿元,较前期的低量呈倍数增长,有十分显著的大资金入场特征,而这些大资金,非基金莫属。今年以来,新发行的基金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已经有30多只,募集到的可以用于股票投资的基金超过了1000亿元,前期是大部分闲置在外,一旦时机成熟,当然要蜂拥入市。

  从市场情况来看,当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首度跌破1400点之后,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在内的一大批基金重仓股开始拒绝下调,股价形成上升通道。这种情况表明,至少是部分老基金在行动;而老基金有行动,新基金当然会不甘落后,尤其是许多与老基金共享一个信息与研究平台的新基金。

  从时间上讲,现在正好是第三季度开始的时候,且第二季度的投资组合还没有公布,这是基金投资运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档口。虽然很多基金经理告诉过笔者不在意披露投资组合情况,可真正从投资运作的有效性来讲,大家其实都是喜欢做“暗事”的。因此,特殊的时间段上当然会有特殊的投资冲动,更何况市场的其它条件也都比较如意。

  中报业绩浪正局部展开

  随着半年报的披露,股价对于中报的敏感性也将逐渐体现。对比业绩预增、预亏的个股不同走势表明,蓝筹股仍然受市场的欢迎。相当多的预增个股集中在蓝筹股群体之中,钢铁、有色金属、石化、机械设备以及能源电力等行业中多只个股的半年报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上周股价涨幅也居前。不过投资者应该认识到,对于2004年中报业绩同比有大幅增长的钢铁、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其整体成长性在衰减,预计宏观调控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在三季度将逐步体现。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基金仍然看好石化、煤炭、电力等瓶颈与资源类行业;一些景气程度开始提升的行业中个股会受到较多行业基金的关注;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正对相关行业与股票形成新的盈利预期,如家电行业中的技术创新或世界经济复苏带动市场需求的变化,孕育着家电产业新的市场机会,近期市场中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相对强势的表现。

  大幅增持成长股

  从刚刚公布半年报的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看,基金选股更关注公司的未来持续成长性。金融街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7.2亿元,同比增长11.23%,每股收益0.36元;基金持有的股份总量超过2600万股,接近流通股本的15%,安顺基金持有1480万股,博时精选股票基金持有445万股,安信基金和科瑞基金也分别持有376万股和346万股。对于南钢股份,公司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9.8亿元,同比增长57.41%,每股收益0.62元,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基金,共持股2083万股,占流通股份14.47%;基金全线增持特别是新基金,中信经典配置和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共买入近569万股。这两只股票的共同特征是业绩优良,公司具有成长的潜力,这是基金更为关注的因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