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小企业板新八股开市 投资基金积极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02 证券时报

  广发证券 毕秋香

  本周最大的亮点是备受瞩目的中小企业板开市,首个交易日的火爆程度出乎市场预料,“新八股”平均涨幅129%、平均换手69%、合计成交35亿反映出高涨的市场热情,虽然不排除有部分投机资金利用中小企业板开盘机会暴炒,从中寻找短线机会,但通过上周基金净值表现及公开资料可以判断,基金也在积极关注中小企业板。公开资料显示,巨田基础行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基金分别是“新八股”中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八、第九大股东,而嘉实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与华夏回报(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是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十、第十一大股东,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也是德豪润达的大股东,虽然“新八股”平均涨幅129%,其中以大族激光涨幅最高为324.89%、德豪润达涨幅最低为42.42%,但由于25日大盘的深跌,巨田基础行业、华夏回报、广发聚富、嘉实成长收益的当日净值则分别下跌0.481%、0.665%、1%、1.463%。

  与中小企业板形成强烈反差的是,25日主板市场出现加速调整,跌幅较深的是次新股及中小企业板的相关题材股。结合当日基金净值表现看,一些操作风格比较积极的基金,如合丰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实增长、金鹰小盘精选、易方达策略成长、融通成长股票基金等都有积极参与前期中小盘股行情的可能。

  另外,上周部分基金重仓股仍在下跌,受配股消息影响,中国联 通上周跌幅为5.78%,跌幅较大的还有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及其它资源类的基金重仓股出现补跌,如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都超过10%;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小幅反弹,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继续下跌7.5%,跌幅最大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21.4%。

  部分基金重仓及蓝筹股出现的非理性的下跌表明,随着市场进一步接近前期的底部,基金战略性看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此外,个股股价涨跌的差异性也表明,随着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市场将呈现机构博弈的多元化格局,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已发展到了新的阶段,选股视野不一定局限于大盘股,而更多的由行业价值挖掘过渡到了重点上市公司的价值加成长性挖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