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03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六、基金的募集安排

  本基金由基金管理人依照《基金法》、《运作办法》、《销售办法》、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05年7月29日《关于同意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批复》(证监基金字[2005]130号)核准募集。

  (一)基金运作方式和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中短期债券基金

  (二)基金存续期

  不定期

  (三)基金份额的募集期限、募集方式及场所、募集对象

  1.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开始发售之日起到基金份额发售结束之日止的时间段,最长不超过3个月。

  根据《运作办法》的规定,如果本基金在上述时间段内未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法定条件、或基金管理人根据市场情况需要延长基金份额发售的时间,本基金可在募集期内继续销售。

  2.募集方式及场所:自2005年8月8日到2005年9月9日,本基金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华夏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泰君安、联合证券、西部证券、湘财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世纪证券、国联证券、华安证券、财富证券、国元证券。

  具体销售城市名单、销售机构联系方式以及发售方案以份额发售公告为准,请投资者就募集和认购的具体事宜仔细阅读《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3.募集对象: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规章禁止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的除外)。

  (四)募集目标

  本基金不设定发售规模上限。

  (五)基金份额分级

  本基金设两级基金份额:A级基金份额和B级基金份额。两级基金份额单独设置基金代码,并单独公布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九十日年化净值增长率。A级与B级基金份额的最低认/申购金额和适用费率如下表所示:

  A级基金份额 B级基金份额

  管理费率(年费) 0.5% 0.5%

  托管费率(年费) 0.15% 0.15%

  销售服务费率(年费) 0.25% 0.01%

  首次认(申)购最低金额 1000元 1000万元

  追加认(申)购最低金额 1000元 10万元

  在基金存续期内的任何一个开放日,若A级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帐户保留的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份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其在该基金帐户持有的A级基金份额升级为B级基金份额。

  在基金存续期内的任何一个开放日,若B级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帐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低于900万份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其在该基金帐户持有的B级基金份额降级为A级基金份额。

  基金份额升降级过程中,按照满足份额级别升降级条件的前一开放日的A级、B级基金份额净值进行份额数量折算,计算公式如下:

  ①由A级基金份额升级到B级基金份额:

  升级得到B级基金份额数量=A级升级基金份额数量×A级基金份额净值/B级基金份额净值

  ②由B级基金份额降级到A级基金份额:

  降级得到A级基金份额数量=B级降级基金份额数量×B级基金份额净值/A级基金份额净值

  投资者在提交认/申购申请时,应正确填写所认/申购基金份额的代码(A级、B级的基金代码不同),其最终购得的是A级还是B级基金份额,以本基金注册登记机构根据上述规则确认的为准。

  例一:假定T日某投资者投资800万元申购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B级基金份额,由于B级的最低申购金额是1000万元,注册登记机构将确认该笔申购申请无效。

  例二:假定T日某投资者投资800万元申购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份额,此时其保有的A级和B级份额余额皆为0,则其可得到的申购份额计算如下: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份额

  申购金额 8,000,000元

  A级基金份额净值 1.02元

  申购份额 7,843,137.25份

  例三:假定T日某投资者投资800万元申购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份额,此时其已保有的A级份额余额为500万份,则其可得到的申购份额计算如下:

  首先,本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对该笔申购进行确认,投资者得到A级基金份额7,843,137.25份: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份额

  申购金额 8,000,000元

  A级基金份额净值 1.02元

  申购份额 7,843,137.25份

  然后,由于投资者基金帐户的基金份额总数(5,000,000份+7,843,137.25份=12,843,137.25份)已经超过了1000万份,即触发了A级份额的升级条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A级基金份额全部转为B级基金份额。假定T日B级基金份额的净值为1.04元,则投资者最终得到的B级基金份额为12,596,153.84份。

  12,843,137.25 ×1.02 ÷1.04 = 12,596,153.84(份)

  例四:假定T日某投资者保有的A级份额余额为200万份,T日投资1500万元申购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B级基金份额,则其可得到的申购份额计算如下:

  首先,本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对该笔申购进行确认,投资者得到B级基金份额14,423,076.92份;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B级基金份额

  申购金额 15,000,000元

  B级基金份额净值 1.04元

  申购份额 14,423,076.92份

  然后,由于投资者基金帐户的基金份额总数(2,000,000份+14,423,076.92份=16,423,076.92份)已经超过了1000万份,即触发了A级份额的升级条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A级基金份额全部转为B级基金份额。假定T日A级基金份额的净值为1.02元,则投资者最终得到的B级基金份额为16,384,615.38份。

  14,423,076.92份+2,000,000份 ×1.02 ÷1.04=16,384,615.38(份)

  基金管理人可以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调整认(申)购各级基金份额的最低金额限制、基金份额升降级的数量限制及规则,基金管理人必须在开始调整之日的3个工作日前至少在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公告。

  基金管理人可以调整本基金的基金份额等级数量、对各级基金份额计提的销售服务年费率,并最迟于开始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公告。

  (六)认购的时间

  认购的具体业务办理时间由基金管理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确定并公告。

  (七)基金的认购

  1、认购程序:投资人认购时间安排、认购时应提交的文件和办理的手续,详见本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

  2、认购方式及确认:

  (1)本基金认购采取金额认购的方式。

  (2)销售网点受理申请并不表示对该申请是否成功的确认,而仅代表销售网点确实收到了认购申请。申请是否有效应以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的确认为准。投资者可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到各销售网点查询最终成交确认情况和认购的份额。

  (3)基金投资人在募集期内可以多次认购,认购一经受理不得撤消。

  (4)若投资者的认购申请被确认为无效,基金管理人应当将投资者已支付的认购金额本金退还投资者。

  3、基金认购金额的限制:

  (1)在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多次认购,对单一投资者在认购期间累计认购份额不设上限。

  (2)认购最低限额:在基金募集期内,投资者通过代销机构首次认购A级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首次认购B级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者通过直销中心首次认购A级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0元,首次认购B级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A级基金份额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B级基金份额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4、认购费率:本基金不收取认购费

  5、 有关基金认购数额的计算

  (1)募集资金利息在基金募集期结束时归入投资者认购金额中,折合成投资者所认购的该级基金份额。募集资金利息的数额以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的记录为准。

  (2)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和B级基金份额的每份基金份额面值均为人民币1元,每份基金份额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元。

  认购份额的计算方法如下:

  本金认购份额=认购金额/基金份额面值

  利息认购份额=认购期利息/基金份额面值

  认购份额=本金认购份数+利息认购份数

  其中: 认购份数保留至0.01个基金份额,小数点后两位以后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计入基金财产。多笔认购时,按上述公式进行逐笔计算。

  举例如下:

  假设某投资者以10000元认购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份额,募集期发生的利息为13.32元,则其可得到的A级基金份额份额数计算如下:

  本金认购金额=10000/1.00 =10000份

  利息认购金额=13.32/1.00=13.32份

  认购份数=本金认购份数+利息认购份数=10000+13.32=10013.32份

  即若基金投资人斥资1万元认购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在此期间产生了13.32元的利息,可获得10013.32 份A级基金份额。

  6、基金合同生效前,投资者的认购款项只能存入商业银行,不得动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易方达月月收益 相关网页约2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