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券商基金服务业绩提升迅速 三券商表现抢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7:1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闻涛

  经过几年的发展,基金服务业务已经成为券商经纪业务当中的重要一环,券商也越来越重视基金服务对业绩提升的拉动作用。由于不同券商的投入力度不同,券商之间在基金服务市场中的差异也越来越明显。今年基金中期报告的统计结果显示,有部分券商的基金服务业绩进步神速,直接表现为股票交易金额和佣金数额的大幅提升。

  三券商表现抢眼

  银河证券的表现比较惹人注目,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共从基金公司获得1304万元的佣金收入,仅次于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和招商证券,在所有券商当中排名第四,而去年年底的该公司在佣金排名当中尚在10名以外,全年的总佣金额是1410万元,与今年上半年的数额基本持平。

  另外一家表现优异的券商是国信

证券,该公司的经纪业务以盛产明星营业部而闻名于业界,其交易量在近年来的排名始终非常靠前,但是在基金服务当中的表现却比较平淡,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使该公司的情况有关改观。数据显示,国信证券的基金佣金数额排名由去年末的19名上升到今年中期的14名,上半年所获得的佣金数额为580万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538万元。

  联合证券的上升势头同样非常明显,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联合证券从基金公司获得的

股票交易量为173亿元,总佣金数额是1381万元。在佣金排名当中,联合证券取得了第8位的好成绩,较去年全年的排名上升了4位。

  研究与销售并举

  基金服务业绩的提升同券商的重视密切相关,只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券商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金元证券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魏古明介绍说,公司在今年4月份获得基金代销资格之后,非常重视基金销售业务,为此在经纪业务部中成立了机构合作与基金代销部,专门负责协调基金代销工作。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金元证券的基金服务业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上半年从基金处获得成交量达到了11亿元。

  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总裁陈革告诉记者,公司在基金服务中取得较快进展有两个核心因素:一是今年上半年基金销售成绩较去年有长足进步,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紧抓基金销售工作,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半年的代销量达到了12亿元,而去年全年的销售量只有9亿元;二是公司的研究服务水平有很大提升,自去年重构研究体系之后,明显的变化是来自基金的评价排名大幅提升,公司的研究服务在多家基金公司的评价中都进入了前三位。

  与以往的硬性推动不同,现在券商更加注重销售基金给客户带来的投资回报,希望通过销售基金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国信证券陈革说,公司销售的基金品种是经过精心选择的,总部会对基金公司和基金进行分析和评价,确保所销售的基金具有较高的质量。陈革认为,好的基金应该包含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基金本身比较突出;二是经过公司分析符合现有客户的投资需求。

  另外,券商给基金投资提供帮助也是获取佣金回报的重要因素。银河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吴坤强介绍说,除了较高质量的研究和销售服务之外,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也为提升基金服务水平提供了很大帮助。据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基金对于券商承销的企业债趋之若鹜,如果能够获得高利率回报的债券品种,基金愿意付出一定数量的股票交易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