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对冲基金收益创今年新高 韩国股票基金表现最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57 证券时报

  ◆ 美国私人资本孤星基金已委托花旗为顾问,负责出售其在韩国第六大银行——韩国外换银行50%多的控股权。总部位于德州的孤星基金是在2003年以12亿美元的代价购买这笔股份的,按照此前的购买协议,其股票锁定期将于今年10月份结束。由于外换银行的总体估值达60多亿美元,如孤星基金顺利转让其股权,获利将十分可观。

  ◆ 一家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股票市场今年屡创新高,到目前为止,对冲
基金在7月份的收益一扫此前的颓势,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7月份,一只跟踪900对冲基金的对冲基金指数上涨了2.4%,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对冲基金在今年头7个月获得3.6%的收益,优于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的表现。

  ◆ 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公布,截至七月底,外汇基金的境外资产为8743亿港元,增加52亿港元。有关货币基础为2793亿港元,包括负债证明书、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及硬币、银行体系总结余,以及已发行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外汇基金对香港私营部门的债权总额为738七亿港元。对外负债总额为46亿港元,主要为回购协议下的承担。

  ◆ 香港基金公会发布的资料显示,截至7月底的过去一年,各类基金回报全部正增长,其

中韩
股票
基金表现最好,回报率超过66%;其次是印度股票和拉丁美洲股票基金回报率达到62%;中欧及东欧股票基金回报率56%。过去一年,表现最差的是英镑和港元货币基金,回报率少于1%。

  ◆ 越来越多的美国对冲基金正在海外设立基金,尤其是在亚洲地区,因为这个趋于成熟的行业正变得日益全球化,各家基金都把目光投向了美国以外地区,试图提升逐渐下滑的回报。

  ◆ 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合生创展(资讯 行情 论坛)将以9.78亿港元,出售16.7%的股权给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淡马锡控股及基金公司老虎环球基金,共配售逾两亿股新股。由今年44岁的中国富豪朱孟依所控制的合生,这次配售的每股4.875港元发行价,比暂停交易前的5.20港元折扣6.2%,相对近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每股4.465港元,则有溢价约9.18%。朱孟依说,策略投资者将加强公司的企业监管和提高公司的声望。

  ◆ 根据Emerging Portfolio.com基金研究公司的统计,全球的亚洲股票基金于8月的第一周净增4.75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创下2004年底以来的最大量。部分人士因此认为,“亚股仍将持续涨势”。(闻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