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评论:波动区间仍未打破 美元强势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19 新浪财经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虽然各币种表现开始活跃,但美元仍没有摆脱近期的波动区间。周二公布的12月工业生产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增加,显示通胀仍有上升的风险,美联储继续升息的预期再次加大。同时,日元受livedoor事件导致日本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再度走软,以及英国通胀明显回落导致的英镑下跌加大了美元的反弹力度。今日将要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是市场判断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最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因此,今晚的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向有可能开始清晰,一旦该数据利好,将可能引发美元全面上升。

  从美元指数来看,虽然周一一度跌破88.80支撑,但很快回稳,昨日借助利好数据再次冲击近期区间高位89.60阻力。虽然周线指标向下趋势还没有改变,但日线指标向上趋势正在逐渐形成,现在上方关键阻力仍是120均线以及箱型整理高点89.60,后市一旦突破该位将可能,将可能引发美元全面走强,第一目标90.20。今日下档短期支撑在89.20。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虽然欧元近期能否升息仍没有定论,但欧元近期连续的经济数据仍使欧元走势较其它非美略显稳健。从技术分析看,周一再次没有突破1.2180阻力,使得短期指标开始回软。昨日再次下试120日均线12050。目前汇价显然没有摆脱区间振荡格局,因此操作上仍以短线区间操作较为适宜,特别是在没有突破1.2180-1.2210阻力之前倾向于逢高卖出欧元。下方支撑除1.2050外,另一关键支撑在1.2000,跌破局部将形成以1.2180形成的双顶形态,汇价将可能大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周一再次触及中期上升支撑后果然大幅上扬,昨日在livedoor事件刺激下突破115.50,最高见115.92,现在汇价明显暂时受到日线图中从去年12月高点引伸的下降压力线压制,今日该线位于115.80。后市一旦突破该压力线将恢复中期上升走势,短期目标在117.50。汇价在突破116.00之前在操作上需保持谨慎,汇价可能出现短暂回调,今日短期关键支撑在114.80。操作上前期买入美元头寸可先了结,一旦突破116.00可追买美元,目标117.50,下破115.70止损。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二英国数据显示通胀开始回落,这使得市场最为担心的英央行减息预期再次增强,汇价借此再次回落。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虽然目前周线MACD仍保持向上趋势,但汇价在周一未能突破本周关键阻力1.7810后,日线指标开始走软,短期后市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今日上方短期阻力1.7690,下方关键支撑在1.7520,跌破将引发汇价大幅下跌。操作上如在1.7800附近卖出英镑可继续持有,如空仓可短线在1.7660附近卖出英镑,上破1.7720止损,第一目标1.7530,跌破1.7520目标延伸至1.7450。(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