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评论:美国数据好坏参半 非美短期继续受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2:57 新浪财经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好淡参半,12月新屋开工较预期的情况更糟,只有193.3万套,月率下跌幅度达到8.9%。加上拉登再次露面对美元构成一定压力。好在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下降到27.1万,达到近六年最低水平,这使美元走势得以稳固。昨日的另一项1月费城联邦指数意外下滑到3.3,为05年4月以来最低,但以ISM计算方式1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达到12.5;同时,分项指标显示制造业就业状况仍然较为理想。今日市场较为关注焦点在1月密执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为91.5,预期为92.5。

  从美元指数走势看,虽然仍然处于88.67-89.67之间,但日线图中可见短期支撑明显抬高,今日短期支撑已上移至89.25,上方关键阻力则仍然是近期高点89.67。日线MACD指标已在低位形成黄金交叉(尚未上穿),一旦突破89.67,美元后市可看高一线,第一目标仍是90.00-20。当然,若不能升破89.67,甚至向下跌破89.20则继续区间振荡。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区12月份通胀数据年率为2.2%,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月率数据则与市场预期0.3%一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4%。但11月份的贸易数据远远大于预期的-6亿欧元,恶化至-2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盈余26亿欧元。虽然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三个月下降,但短期要想降至央行制定的2%以内难度仍然很大,目前市场预期1月通胀率将可能连续第12个月超过央行目标,所以短期来讲欧央行加息压力仍然存在,只是通胀水平不断下降的趋势使加息的预期仍存较大变数,而这种变数也将使欧元汇价短期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或下跌行情。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仍明显处于1.2000-1.2180区间之中,但日线图中下跌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关键支撑还是1.2000,跌破短期双顶确立,但幅度不一定会很大,第一目标应该在1.19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本周借助livedoor事件影响,汇价大幅上扬,但受制于日线图中下降压力线压制,周三、四两日小幅盘整。今日亚洲盘再次上冲上方压力线,今日该线位于115.60,执笔时最高建115.67,如果汇价能在115.60上方持稳,后市将可能进一步振荡攀升,目标117.50。今日下方短期支撑115.30,关键支撑114.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昨日英国咨商会数据显示,第四季服务业和制造业有所改善,但整体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出现恶化后,第四季改善状况较为温和。从目前情况看,如果06年政府和央行没有进一步政策支持,英国经济复苏前景堪忧,这也使英央行继去年8月后再次降息的压力继续增大。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周线指标和均线系统趋势没有特别变化,但日线指标和均线系统向下趋势十分明显。周三最低1.7527,今日执笔时汇价已经再次降至1.7550附近,现在下方短期支撑仍为1.7530,关键支撑1.7500,跌破目标延伸至1.7460。今日上方短期阻力1.7640。操作上前期依建议于1.7800和1.7660附近分批卖出的英镑,昨日第一目标1.7530已到,但可继续持有,如跌破1.7500,目标延伸至1.7460,止赢盘可放在1.7650上方。(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