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回探空间将十分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52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大盘回探空间将十分有限

  北京首证

  两市周末出人意料地小幅低开并一度出现反复,但综指探低小幅回升态势仍十分明显,涨跌家数之比则显示空方短线稍占上风,成交总约为273亿元,较前增加不足1亿元。

  周五市场之所以探低小幅回升或出现强势整固姿态,主要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股
整体保持相对的平稳走势,超级航母集群在盘中则不乏护盘举动,这就在较大程度上避免了大盘再次陷入短线整理中,同时也避免了多方主力刻意拉抬股指的嫌疑,尽管多数个股处于回调整理中,少数个股还出现深幅下调甚至破位现象,但市场整体表现却依然十分稳定,换言之,个股与板块的分化现象较大程度上限制了大盘的活动空间,这种暂时的反复不仅不会妨碍中期运行格局,而且还会成为震荡上攻的一个重要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板块周末仍有不俗的表现,中创信测、天坛生物、航天信息和G京东方、风华高科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资源类个股更是呈现风起云涌之势,如驰宏锌锗、吉恩镍业、包头铝业和云铝股份、锌业股份、G承钒钛、关铝股份、中钨高新、攀渝钛业等,而新

能源概念股则在G天威等带动下再次出现大面积劲升态势,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有序的轮动格局仍在延续。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在一根阴线后均连收四阳,不仅5日均线失而复得并再次度有力上行,多方在近日争夺中的优势非常明显,去年9月高点已被相继上破,上证综指还上穿了去年4月的高点,深综指同期高点也已近在眼前,尽管周末放量十字星增添了许多短线变数,但回探空间仍将十分有限。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均收出下影线较长的阳线,周中心值即1229点和299点较上周提高1%或以上,显示市场重心目前仍处于不断上扬过程中,尽管回升速度较前略有减缓,但5周均线上行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周线形态自身也表明上档抛压依然非常轻,下档承接力度却有增无减,连续七周收阳更是多方完全掌控市场的明证,收于高点无疑说明多方上攻意愿仍十分强烈,近日走势自然也就更应乐观一些。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的5周均线(以平盘计)下周恰好上行至本周开盘处,而下周又是春节前最后一周,短线反复不仅将会因此受到较大限制,而且震荡上攻并收于高点的可能仍相当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