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汇评:就业数据促美元下跌 非美面临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5:30 新浪财经

  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好淡参半,12月非农业就业数据大出意外,公布数据只及预期21万人的一半,但12月失业率降低到4.9%,同时10、11两月非农数据也有所向上修正,且去年全年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连续两年超过200万。但对于周五市场来讲,投资者显然更加关注12月非农数据,并且从该数据表现来看,美联储极有可能暂停加息,因此美元应声而落。 

  从美元指数来看,周五跌破中期上升支撑线,虽然最低仅见88.78,但中短期继续下
跌的趋势已经较为明朗,周线图各摆动指标也显示仍有较大下跌空间。今日上方短期阻力在89.00-20,汇价无论是不是回试上方短期阻力,短期都有可能再创新低。当然,从日线RSI指标看,目前美指已接近低位超卖区,因此短期有一定技术回调要求。下档较为关键支撑在88.00,汇价可能在该水平再次反弹,如该位再失守,下一目标将在86.50-80区域。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五汇价借美国不利数据继续上升,但最高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1.2210。从周线图看,汇价突破长期下降压力线后各项指标显示上升势头明显。本人仍认为本次反弹的中短期目标应该在1.2400,而在此之前1.2210是较为关键的短期阻力,汇价可能在该价位附近震荡调整,待积蓄足够力量后,再上冲1.2400。短期来看,由于周五最高1.2181已经接近1.2210,日线指标已显示回调压力开始加大。今日下方短期支撑在1.2100,如跌破可能进一步回调至1.2020附近。因此,操作上在1.2150附近已经不适合继续买入欧元,而应当暂时逢高了结。

  美元/日元:

  周五汇价如预期跌破115.50支撑,并于今晨达到预期的中期第一目标113.80(最低见113.78)。由于113.80是多条支撑重合点,汇价一次跌破难度较大,因此,汇价短线可能在此水平开始技术调整。此外,如果113.80支撑失守,下方还有周线长期上升支撑线,今日位于113.20附近。因此,尽管目前周线指标已显示出较为明显的下跌势头,但在目前水平继续卖出美元风险已然较大。短线关键阻力在115.30。操作上建议在113.80目标位平仓后暂观望。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五汇价表现有些出乎本人预料,汇价一举突破日线下降压力线1.7640,最高见1.7722。虽然目前汇价仍没有突破周线图中下降压力线,但周线技术指标正在进一步转好。目前上方关键阻力在1.7810。由于从1.7750-1.7810之间阻力较为密集,汇价要想连续突破大幅上升难度较大。汇价可能在该阻力区域先遇阻,震荡调整。今日下方短期支撑已上升到1.7600附近,关键支撑1.7465。操作上短线暂时应逢高减镑,突破1.7830后才可再次少量追买英镑,大手买入则要等汇价突破1.7930。(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