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运通第四财季盈利重跌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3日讯】周一,美国运通(AXP)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这主要与亏损和福利储备金增加,以及行销和促销开支的增长有关。

  美国运通指出,第四财季的盈利总计7亿4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0美分,较上年同期盈利8亿96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72美分的水平大幅下降17%。

  如果不计财会法则变更的影响,美国运通来自持续运营的盈利为7亿5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亿6900万美元增长12%。

  但是,不计财会法则变更影响的来自持续运营的每股盈利为59美分,低於上年同期的71美分。

  全季营收同比增长9%,由一年前的59亿美元增至64亿400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美国运通每股将盈利59美分,营收将达68亿4000万美元。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5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美国运通

股票上涨65美分,至52.05美元。

  美国运通指出,第四财季针对每位卡拥有者的平均开支增长7%,有效卡的总量增长9%。

  全季源自非持续运营的亏损总计600万美元。上年同期,美国运通来自非持续运营的所得为2亿2700万美元,这些所得主要来自Ameriprise。现在,Ameriprise已不再是美国运通的组成部分。

  在美国运通公布第四季业绩报告之前,已有16位华尔街分析师宣布调降自己对该公司每股盈利的预期。

  其中一个较引人注目的调降财测行动来自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简称CSFB),这家知名券商将美国运通每股盈利的预期从69美分大幅度降至56美分。

  去年同期,美国运通的净所得较前年同期增长17%,至8亿96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71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