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纽约联储:贸易赤字可能导致美元贬值及利率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23日讯】周一,纽约联储主席盖斯勒(Timothy Geithner)指出,联储货币政策也无法医治巨额美国贸易赤字的顽疾。

  盖斯勒在伦敦的全球贸易赤字不平衡会议上表示,“货币政策本身并非医治贸易赤字的良药。”

  经常帐赤字是衡量美国产品、服务和资本进出口差别的最广泛指标。在2006年年底之前,该数字将升至美国GDP的7%以上。

  2004年美国的贸易赤字创纪录达到了GDP的5.7%。

  基本而言,贸易赤字显示美国的消费量超出了其生产量。自1991年以来,美国就每年出现经常帐赤字。

  尽管市场对贸易赤字不断扩大的原因仍未有定论,但盖斯勒认为,“市场的总体结论仍没有改变,即当前的贸易不平衡状况不具可持续性,迟早有一天美国经济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分析人士纷纷担忧,贸易赤字可能将显著下滑,并转化为美元的大幅贬值及利率水平的提升。

  纽约联储主席盖斯勒也未提供削减贸易赤字的任何药方。

  市场的总体观点是美国可能将削减其预算赤字,中国也将结束

人民币汇率
美元汇率
挂钩的作法,日本和欧洲则将增加国内需求。

  盖斯勒认为,美国不应指望其他国家在改变贸易不平衡状况方面率先采取措施。

  他认为,“假如我们将更多的政治资本作用在我们所能控制的因素方面,我们则将在全球获得更高信誉”以推动其他国家开始对美国有利的经济政策改革。

  盖斯勒承认,当然,美国预算赤字的降低也无法改变贸易赤字状况,但这一措施却将降低未来经济调整的难度。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必须增加储蓄率以支付进口商品的价格,但这显然将降低经济的成长速度。

  盖斯勒还表示,贸易赤字增加了联储维持货币政策可信度的关键性。

  他认为,“我们坚守在长期范围内将通膨维持在低位的承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增加市场的信心。我们还需要确保联储具有应对不确定世界任何挑战的灵活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