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股市2010年下半年走势将如何?新浪网于2010年7月18日下午在上海建国宾馆举办汇改后的投资机会暨三季度港股投资研讨会,众多经济学家、A股、港股和股指期货专家和投资者对股票暨期指市场做了预测。[互动议股] [港股论坛]

小调查

专题搜索

往期活动回顾

嘉宾致辞

港股通总经理谭明磊致开幕词

港股通总经理谭明磊致开幕词

    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各位专家,正值上海世博会期间,港股通网站再次携手新浪财经,香港捷利资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0年三季度股票市场投资策略研讨会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投资论坛,无论是在北京,在深圳,还是在上海,我们的网友,还有我们的股民朋友总是那么热情洋溢,大家都对投资充满了希望,港股通也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财经港股负责人黄晓峰致开幕词

新浪财经港股负责人黄晓峰致开幕词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来参加我们的研讨会,这一次由我们新浪,还有港股通,还有捷利资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这一次研讨会,我们的宗旨是为我们的经济学家,我们的投资专家和投资者建立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像新浪就建立了微博(http://t.sina.com.cn),博客专栏,很多专家都在上面发表了文章,我们希望大家在会后都能保持有效的沟通,让投资者在以后的投资中减少损失,赚取更多的利润。

嘉宾观点 更多>>

交行首席经济师连平:汇率改革利好银行业长期发展
交行首席经济师连平:汇率改革利好银行业长期发展

金融业未来做大做强,这个也是我们未来投资需要加以关注的,中国来说,现在的金融也毫无疑问银行业它的规模相当大,保险业,信托业,证券业,这些资产跟银行业相比差距是比较大,所以现在中国的银行在境外它所发挥的作用,在境外的地位在不断的攀升,首先我们看到05年升值以后,银行在全球的排名也在提升,这个状况类似于当年日本,很短的时间当中日本有四五家银行。

复旦大学殷醒民:汇改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
复旦大学殷醒民:汇改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

我们知道上半年的数据刚刚公布,不是很理想,但是如果说加快了汇率改革,换句话说人民币升值速度如果加快的话,这个时候对经济的运行应该是增加了资金的数量,任何经济活动都是需要资金来支撑的,在资金短缺的时候很多项目不能上马,但是如果有钱就会上,因此预期在未来的半年和一年中间有可能再现流动性的存款,这取决于我们汇率改革的速度,我们可以看到流动性充裕。

苏皇梁丽珊:恒指七八月或在19400到20700震荡
苏皇梁丽珊:恒指七八月或在19400到20700震荡

我们看完这五个指标,我觉得还是向好,不过由于七八月份成交方面偏弱,刚刚中午的时候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标方面还是比较差,还是在一个下跌的过程当中,所以短线可能有一点点的振荡,有一点点的振荡时间,比如我现在有一个指标,比如恒指方面,我觉得可能短线来讲,七八月份大概在19400到20700点之间,道指是9600到10600点,短线有一点点的振荡。

复旦大学孙立坚:汇改是内需增长的重要动力
复旦大学孙立坚:汇改是内需增长的重要动力

从长期来讲人民币汇率改革是我们中国内需增长一个非常主要的动力,我觉得比人民币改革更重要的动力要克服这几个问题,第一个中国今天没有钱消费的问题,就是收入增长的问题,如果收入不增长,价格因素只是对单个商品带来的利,但是对整个需求的增加一点不起作用,今天中国处在世界107位的水平,要想替代发达国家的外需,我觉得非常困难,这异想天开。

大福资料研究胡文伟:下半年可关注消费进口等行业
大福资料研究胡文伟:下半年可关注消费进口等行业

列在第一位的就是我们上半年出来一个整体经济的复苏,但是下半年应该会出现普遍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其实这个现在我们股市上面已经反映的相当多了,反映到这个情况。第二个就是政策的调整,上半年,其实上一年年尾开始,其实我们政府就已经在进行调控,我估计上半年会进行一个反向的微调,这个调整应该偏向松的方向微调,假如一定从文件上理解,下半年可能是外紧内松。

捷利资讯陈玉炯谈股指期货如何止损
捷利资讯陈玉炯谈股指期货如何止损

刚才我说的三分钟的那个图,因为它止损位可能要挪到30个点,你当天买卖的时候可能接受不了,30点那个止损点看谁的快,价格多少?30点,股指期货沪深 300,30点那个价格算起来是多少?9000。9000止损很宽,不行,那你把它的周期收短,怎么样收短呢,这个图是15秒钟的一个图,你做股指期货就是要快,15秒的时候你的止损位,获利你就可以拿的很好,在15点以内,在10点以内。

尖峰对话:三季度经济形势及A股港股投资策略论坛

尖峰对话“三季度经济形势及A股港股投资策略论坛”现场

尖峰对话“三季度经济形势及A股港股投资策略论坛”现场

    参与尖峰对话的嘉宾有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闫伟、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第一财经港股评论员龚理天。
东方证券闫伟:下半年或形成推动性向上行情
东方证券闫伟:下半年或形成推动性向上行情

我觉得是未来五年的影响,如果从市场来看,我觉得要看股市的两大推动力,一个企业盈利,一个流动性,为什么股市很弱呢?,大家觉得企业利润弱,不是目前弱,是对企业未来盈利会弱。另外就是流动性,我刚才判断流动性很充足,前一段时间来说大家觉得流动性比较紧,那应该是一种假象,其实我刚才已经分析过了,他也分析过,流动性比较充足。

德邦证券雷鸣:下半年A股有可能重回3000点
德邦证券雷鸣:下半年A股有可能重回3000点

我个人认为下半年因为银行流动性有可能转位实际经济的流动性,从指标来看就是企业的转化,如果下半年企业存款下降速度逆转,逐步又转变成上升的话,那将会对市场构成正面推动,基于这样一个逻辑,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是比较看好的。实际上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发布年度策略我们有一个观念,上半年震荡走低,下半年是增长走高,所以下半年的空间我们认为2400到3000点。

第一财经龚理天:市场变化或不大 港股潜力稍强
第一财经龚理天:市场变化或不大 港股潜力稍强

判断指数是非常难的一个事情,这几年我做统计,新财富分析排行榜上面,做策略分析师规划是最快的,判断很难,基本上都是靠猜。从全球角度来看,你发现巴菲特都不判断,判断指数要判断准确很难,因为影响指数很难。判断指数从几个方面,一个是看拳头最大的板块未来的走势,现在两个市场,港股和A股拳头是金融,银行A股我觉得低估10%。

主办单位

支持机构

会议流程

大会主题

举行时间

举行方式

发言人

 

13:30—14:00

会议签到

 

主办方开幕致词

14:00—14:10

致词

港股通、 新浪、捷利

汇改给我们带来什么

14:10—14:40

主旨演讲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师

牵一发而动全身(汇率改革制度所产生的影响)

14:40—15:10

主题演讲

孙立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汇率改革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影响

15:10—15:40

主题演讲

殷醒民: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第三季度港股运行趋势及实战策略

15:40—16:20

主题演讲

胡文伟:大福资料研究中国研究及机构业务董事

认清市况 认识窝轮

16:20—17:00

主题演讲

梁丽珊:苏格兰皇家银行股票衍生工具及私人投资产品部董事

内地和香港股指期货即时买卖策略

17:00—17:30

主题演讲

陈玉炯:捷利资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论坛:三季度经济形势及A股港股投资策略

17:30—18:00

尖峰对话

闫伟: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雷鸣: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徐缨:东海证券港股分析师 博客
龚理天:第一财经港股评论员 博客

大会结束语

18:00

 

会议结束

会议结束,晚宴环节 18:00---21:00

分类

举行时间

举行方式

话题

Vip晚宴、投资大师畅谈投资新机遇

18:00—21:00

论坛、晚宴

论坛一:投资专家问与答
论坛二:民间网友互动论坛

合影留念 结束

21:00

合影

活动结束语合影

专题制作人

制作:晓丹
电话:010-62675799
Email:tangming@staff.sina.com.cn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