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种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

 方便面的铅对人体的影响

    一般方便面的铅主要来源于生产原料和生产设备两个方面,原料中水、小麦、面粉中都含有铅元素。铅含量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是没有影响的。在我们日常用的饮用水、小麦中都或多或少存在铅元素,因此以这些为原料的食品制品中含有铅元素是不可避免的。

 关于铅元素

   铅是食品中的重金属指标,长期食用铅超标的食物,铅砷会在人体中累积,引起中毒。据了解,铅元素进入人体后,除极少部分排出体外,大部分溶于血液中。铅的主要危害是阻碍血液的合成,导致人体贫血,出现头痛、眩晕、乏力、困倦、便秘和肢体酸痛等症状,动脉硬化和消化道溃疡等疾病也与铅中毒有关,而且铅对于儿童的危害尤大。

此次抽检铅苯含量与产品

含量

产品

0.3mg/kg-0.4mg/kg

日清三味排骨鸡面
日清葱油肉丝炒面大王
福满多香辣牛肉味面(康师傅)
康师傅面霸葱香牛肉拉面
统一浓香排骨溜圆面
中萃无锡排骨面
中萃五香红烧牛肉面

0.5g/kg(苯甲酸)

利福(青岛)的麻油鸡汤伊面
日清三味排骨鸡面(125g/包)

国标:方便面中的铅的标准值均是≤0.5mg/kg

关注: 近日,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的上海市流通领域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康师傅、统一、日清三大方便面巨头的部分产品铅含量或者苯甲酸指标已经达到了标准的临界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评论]

三巨头自查铅含量 康师傅声明 日清声明

[抽查显示方便面最不够秤 食品安全应引起政府重视]
[消协将着力消费安全指导 食品是道德产业 利润VS责任 评论]

三种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 嫌疑方便面热卖

    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的上海市流通领域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康师傅、统一、日清三大方便面巨头的部分产品铅含量或者苯甲酸指标已经达到了标准的临界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全文][评论]

:厂商说法:

统一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李先生表示,公司之前的一些检测数据显示这些产品的铅含量一般在0.2mg/kg左右,与这次检测出来的0.5mg/kg相距甚远。这次试验结果并没有表明统一方便面存在质量问题,只是存在这种安全隐患,对此公司将考虑改善工艺以防范这种隐患的发生。同时,李先生还表示,铅含量会随着产品存放时间的延长而受到影响,一些指标超标的可能性会加大,但公司的质量控制系统非常严格,加上销量比较好,不存在存放很长时间的情况。

日清

    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奚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看到这些数据吃了一惊。公司已经将样品送到日本总部进行检测,而他们也不太相信公司的产品铅含量和苯甲酸会达到临界值。“在以往公司和有关质检部门的检测中都没有出现问题,而且以往的检测数据与这次的数据有一定的差距。我们正在与出具报告的单位联系,要了解一下当时抽样的环境和检测的条件。”

康师傅

    集团新闻发言人秘书以在开会为由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最新报道:
·08-17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串通涨价违法
·06-22 方便面油炸非油炸打嘴仗 食品科技学会出面澄清
·01-23 康师傅定调铅临界危机公关 顶新称资金无大问题
·相关评论:
·12-12 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应引起政府部门重视

小调查

方便面是否是您经常选购的速食食品?
经常购买
不购买
偶尔购买

您觉得抽检结果:
属实
可疑
不好说

三种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是否会影响到您将来的购买?

不会
等等在看


  最新报道>>
  •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串通涨价违法 (20070817 11:24)
  • 方便面油炸非油炸打嘴仗 食品科技学会出面澄清 (20060622 07:24)
  • 康师傅定调铅临界危机公关 顶新称资金无大问题 (20060123 15:12)
  • 方便面知名品牌铅量临界事件终有定论 (20051230 10:00)
  • 国家粮油质检中心:三大品牌方便面并未铅超标 (20051230 05:00)
  • 油炸方便面致癌事件正反方握手言和 (20051230 00:43)
  • 顶新关于铅含量报道的第二份声明 (20051216 19:31)
  • 上海日清关于方便面铅含量报道的声明 (20051213 12:22)
  • 康师傅方便面生产商顶新关于铅含量报道的声明 (20051213 12:15)
  • 知名方便面铅含量达临界值 三大方便面巨头自查 (20051213 07:26)
  • 康师傅统一日清等嫌疑方便面热卖 未从超市下架 (20051212 13:35)
  • 上海市消保委:部分知名方便面铅含量达临界值 (20051212 08:51)
  • 康师傅三种方便面存安全隐患 企业质疑检测结果 (20051210 18:01)
  • 康师傅统一日清方便面存安全隐患 (20051210 14:20)
  • 方便面三巨头被指存在安全隐患 (20051210 09:44)
  • 康师傅统一日清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 (20051209 01:22)
  • 7种知名方便面铅含量达到临界值 (20051207 09:45)
  • 包装量抽查显示方便面最不够秤 (20051203 08:31)
  • 更多内容>>
      相关评论>>
  • 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应引起政府部门重视 (20051212 13:40)
  • 民以食为天 国人何时才能够吃上国际标准食品 (20051209 08:06)
  • 王建华:食品产业是道德产业 (20051204 16:40)
  • 更多内容>>
    相关专题
     

    杜邦隐瞒致癌报告

     

    我国暂停进口韩国泡菜

     

    罗氏达菲致命事件

     

    PVC保鲜膜致癌悬疑

     

    雀巢牛奶疑受污染

     

    薯条含超量致癌物

     

    肥胖门困扰碳酸饮料

     

    万络可能致6万人死亡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

     

    午后红茶可能危及生命

     

    严查苏丹红食品

    新浪财经 相国良
    (010)-62675592
    发送邮件 请点击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