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三种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 > 正文
 

知名方便面铅含量达临界值 三大方便面巨头自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7: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公布的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种知名品牌方便面铅含量达到临界值>,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涉及此次事件的康师傅、日清、统一三大品牌方便面生产商纷纷表示,将查找铅含量达临界值的具体原因,并对相关产品进行复检。

  上海市消保委12月6日公布的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件样品的铅含量均达到了临界值0.5mg/kg,其中包括康师傅面霸葱香牛肉拉面、福满多香辣牛肉味面;日清三味排骨鸡面、日清葱油肉丝炒面大王;统一浓香排骨溜圆面,以及中萃无锡排骨面、中萃五香红烧牛肉面。

  对此,顶新国际集团书面声明称,已责成杭州顶益公司对两种铅含量达临界值的同批次产品重新进行检验,结果这两天就会出来。杭州顶益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日常用的饮用水、小麦、面粉中都或多或少存在铅元素,以这些为原料的方便面中含有铅元素是不可避免的,只要在标准之内都是安全的。根据浙江、江苏等地政府部门的检测结果,康师傅方便面的铅含量一般都在0.1mg/kg左右,远远小于标准值0.5mg/kg。而面粉原料中铅含量的检测则在0.2mg/kg以下。该人士强调,酸价等指标可能会随时间推移而增加,但是重金属铅含量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

  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则向早报发表声明表示,日清三味排骨鸡面、日清葱油肉丝炒面大王两种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每年将产品送检结果铅含量都是合格的,公司将跟检测单位联系,确认此次检测方法和抽检样品,目前公司已经将这两种产品样品送到日本总部进行检测。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公司内部抽检统一方便面铅含量都控制在0.1-0.2mg/kg之间,与0.5mg/kg的标准值相差甚远,目前公司正在对此次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

小调查
方便面是否是您经常选购的速食食品?
经常购买
不购买
偶尔购买

您觉得抽检结果:
属实
可疑
不好说

三种方便面被指存安全隐患是否会影响到您将来的购买?

不会
等等在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