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未现含苏丹红辣椒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李祎 实习生 陈蓉

  当“苏丹红”逐渐淡出人们视野时,北京市质监局最近一次抽检再次曝出北京天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贝尔火龙”牌辣椒油含有苏丹红1号。记者昨日走访沪上超市,暂未发现“涉红”辣椒油的身影。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大卖场也表示,从未销售过“贝尔火龙”牌辣椒油。

  对于北京的检查结果,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表示,外地职能部门的检查结果不能够直接作为本市的执法依据。但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辣椒油等产品进行摸底,以排摸上海是否有单位经营该产品;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举报,查证属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行查处。

  据悉,近日北京市质监局在抽查时发现北京天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10月1日生产的“贝尔火龙”牌75ml/瓶装红油王(特级辣椒油)产品含有

苏丹红1号。据查,该批次产品共1600瓶,除检验样品外,其余成品已全部售出。质监部门随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成品库中存放的640箱辣椒油制品全部予以封存,并抽取了8个批次的样品交市质检所进行检验,又发现生产日期为8月17日的香油辣椒油含有苏丹红。

  目前北京市质监局已封存了该公司库存的所有辣椒油制品。北京市食品办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封杀该公司的所有辣椒油制品,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涉红”辣椒油,可凭购物凭证退货。

  那么,“涉红”辣椒油有没有流入上海市场呢?记者昨日走访了延安中路联华超市、南京西路百佳超市,以及可的、好德等便利店,发现辣椒油主要以贵州“老干妈”系列产品为主,并未发现北京天府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出售。

  乐购上海总部商品部表示,从未听说“贝尔火龙”牌辣椒油,肯定没有进过这种产品。易初莲花总部表示,经调查,易初莲花的辣椒油产品都是“李锦记”、“老干妈”等知名品牌,从未销售过“贝尔火龙”牌辣椒油。家乐福总部则表示,经过系统查询,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各大家乐福门店,都没有销售过“贝尔火龙”牌辣椒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