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资本市场投资年会

王健:中国经济已经显现拐点征兆

  •   我们从03年开始的这轮投资周期,走到现在大概经历了五年,这轮投资周期主要投在重工业项目。我原来预言的拐点是07年下半年,从现在看已经有了很多显露的征兆。[全文][评论]
 中国券商奖获奖名单
经纪业务类
2007年最佳经纪奖
中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
2007年最佳QFII奖
申银万国、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海通证券
资产管理类
2007年最佳资产管理奖
东方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光大证券
2007年最佳自营奖
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
衍生品业务类
2007最佳衍生品套利奖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
投行业务类
2007最佳投行奖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007最佳中小板投行奖
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
2007最佳并购奖
中信证券
2007最佳债券发行奖
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
公司整体类
2007最佳创新奖
国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
2007最佳风险控制奖
德邦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
2007最佳券商大奖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
 中国基金奖获奖名单
2007年中国基金业绩持续表现奖
债券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长盛中信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券基金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
保证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进取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
平衡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广发稳健增长基金
灵活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
保守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三年持续表现奖
兴业可转债混合型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最佳表现奖
2007年中国开放式债券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长盛中信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券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保证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进取混合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平衡混合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巨田基础行业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灵活混合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
2007年中国开放式保守混合型基金最佳表现奖
兴业可转债混合型基金
“中国赢基金奖”综合奖
2007年中国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大奖
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大成基金、银华基金、华安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汇添富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年度表现奖
华夏基金、光大保德信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投资团队奖
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研究团队
广发基金、景顺长城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风险控制奖
嘉实基金、银华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公司治理奖
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品牌建设奖
海富通基金、汇丰晋信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基金营销奖
上投摩根、华夏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创新奖
国投瑞银、大成基金
2007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最快成长奖
博时基金、诺安基金
 2008年1月20日下午分论坛一:21世纪中国基金论坛 主题演讲
  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灝为基金论坛致辞
  回首基金业的发展在成长的初期遭遇了短暂的挫折,但是让我们欣喜的是,基金的种子经过十年成长为了参天大树。2001年中国第一次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问世,其后很多产中蜂拥而来。过去是中国基金业发展的一年,随着指数的上升,泡沫的争论成为了焦点话题。在这场争论中,中国基金业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但是对投资者来说,现在这个会场上,中国掌控最多财富的人汇聚一堂,我们热切的期待能够看待更多思想碰撞的火花。……[全文]
  范勇宏:基金业十年的回顾和未来的展望
  在发展基金的过程多种,大家对中国基金业的未来能不能发展好,无论是理论界还是各个方面都有怀疑。为什么怀疑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法律的制度不健全,尤其是信用制度不是很健全。银行贷款还要抵押,在这种情况下,有时候按期的还款。这样如果一个基金,老百姓把钱交给别人又不保本,在这种情况下能否获得发展,大家是怀疑的。第二,东方的文化是亲情的文化,相信朋友、同学等等这样的关系。对于把自己资金交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金融机构来管理,又不保本,在这种情况下能否得到投资者的信任大家是怀疑的。整个过程理论界争论非常多,在很艰难的过程中起步。……[全文]
  于华:下一步基金发展可能面临的挑战
  现在公募和私募有点儿相互融合,互相在变得更为相似。现在有一种新的业务,就是在公募基金的基础之上,加上私募基金的业务服务,你公募做你的净值收益,后面私募给你做一个对冲,这种业务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现在规模不大,大概只有150个亿的规模。这个报告估计再过三到五年增长到两万亿,就是公募和私募结合发展出来的产品。我们现在在国内的私募也好,对冲也好,远没有达到境外对冲所实现的技术水平,我们现在3万亿的公募和所谓现在没有阳光化的私募结合起来的业务不现实。……[全文
  杨健:基金行业目前仍然有很多的问题
  一般人认为如果我赚钱我就是英雄,对基金经理如果没有高的职业道德更有这种感觉。赌是拿别人的钱赌,这种时候怎么样一个思考基金公司是不是真的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理念以及一流的操作和风控的能力成为我们关心的内容。作为基金来讲,受人之托,为人理财,我们作为投资者应该关心这个过程还是结果?大多数人讲在基金行业中有五类人很重要,一类就是有人去投资,投资者决定游戏规则,他们喜不喜欢我们这些基金公司,完全看自己的表现。当然,在这里面,另外一类在基金行业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基金销售人员。基金销售人以一个正确的概念诚心、态度种种使一个基金能够走向辉煌。只要把别人的钱放在我的手上,有巨额资金源源不断,信念就可以使价值投资变成现实。除此之外,基金托管人在这里的贡献也是我们不能大家忘记的。我们还不能忘记基金监管部门,这么多年用心良苦。……[全文]
  姚鸿:保险业面临的发展前景仍然很大
  保险业在金融领域核心是一个什么地位呢?保险业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保险有两个最重要的功能,一个是公共功能,还有一个私有功能,这是保险业的重要特点。或者叫保障功能和投资功能。保障功能就是保险公司通过把所有的风险的个体资本集中起来,转移给那些遭受了不幸的个体解决他们的财务问题,这是保障功能完成的。保险公司的发展要有巨额资金投入到资本市场去,获得收益,这就是保险经常讲的保障和投资的功能。所以,他就需要我们一个发达的资本市场,这个资本市场刚才有的老总也讲了,十年来发展非常快。现在基金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保险业的市场,保险业比较惭愧吧,保险业现在资产不到3万亿,基金市场已经3.3万多亿了。但是基金市场的发展对保险业有好处的。……[全文]
 2008年1月20日下午分论坛二:21世纪中国券商论坛 主题演讲
  刘洲伟为中国券商创新高峰论坛致辞
  去年也是在这里,我曾经说过,券商的模式而相当于农民的模式,靠天吃饭,但一年多来这种情况在改善,从国外的清四来看的这几项业务举行广泛发展空前,未来推动的业务即将对券商业绩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券商对资本市场,谋求自身的发展壮大也迈出了关键的步伐,2007年可以说是券商解渴年,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券会议主席,尚福林表示,支持公开发生上市,已经允许管理,目前已经大约10家券商上市,有人预测在经过三年券商综合治理的洗礼,已经两年半模式的基础上,2008年必将成为券商上市做大做强行业整合的大券商年。……[全文]
  朱明春:2008年宏观经济三大走势
  奥运来说,大家很关心,奥运有人提到所谓对资本市场也好,对宏观经济也好,究竟有多大影响,甚至会不是是一个拐点性的因素。奥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好,资本市场发展的也好,有一种催化剂的作用,可能作很小程度上有一个投掷性的东西。我很难拿韩国和日本套在我们国家之上,比如据个例子。北京的地铁将建200公里,这已经是非常大的,但是他并不是一个一次性的建立方式,我们知道现在北京规划到2015年地铁长度将到达到560公里,他后面的潜力非常大,可能还有1000公里的,所以这样一种大家可以从这个角度可以看一看,这个不是一种奥运就是一个一次性的因素。……[全文]
  陈松兴:未来影响证券市场发展的几项因素
  目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在其他国家我们都经历过,看到过,在初期的节但为了协助属于出口导向的产业,你可以进一步的升值,但是给他一定缓冲期以后,人民币升值可能要考虑他倾向那边。那么对热切问题的话,可能也一个素洁,但是无论如何整个市场资金的过剩对股市的交易是直接的影响,这个部分一旦政府才性某种政策之后,这个股市立刻会有变化,个也是影响证券市场重要的一个项目。……[全文]
  陈耿:新分类监管下2008券商将迎来真正创新元年
  公司券商主动冲击,通过走出去,提升国际竞争力,但是我们国内证券业开放时间很短。公司在市场体制准备非常的有限。直接走向全球困难重重。而香港作为成熟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内地文化、语言、低于等方面有极大的便利,因此公司券商将不失为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允许境内券商到香港上市,依靠内地广泛服务网络和资源。发展各方面的业务,不仅能够加速境内券商走出去的步伐,提高对高端客户的全球化服务能力,而且有利于香港的稳定和内地的发展。最近各经营机构发展一些新产品遇到了一些问题,而我们对国际市场部熟悉有关。……[全文
  徐刚:通货膨胀对中国未来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
  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多以来,劳动力价格的上升,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我们研究表明,当前通货膨胀的性质是过高资本回报率和过低的劳动力回报率的失衡,这是当前通货膨胀的一个本质。大家知道在过去应该说长达7额年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企业的意识长期维持在高位,高达十几,如此高的企业利润率,实际上是不正常的。它是以长期以来中国高低劳动回报率,在座诸位公司长期的低迷和过低农产品为代价,这种劳动与资本之间的失衡,长期看是不能持续的。……[全文]
出席嘉宾
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刘洲伟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戴根有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涛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红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主任朱明春
大成基金总经理于华
新华远东中国评级委员会陈松兴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杨健
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姚鸿
国泰君安总裁陈耿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
对话现场
基金十年回顾与展望分论坛
博时基金副总经理李全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评价中心杜书明
基金如何面对国际化发展的挑战
华安基金总经理俞妙根
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李选进
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傅帆
2008年投资策略分论坛
光大保德信副总经理袁宏隆
汇添富基金研究总监韩贤旺韩贤旺
21世纪赢基金主编周斌
券商分论坛
证券常务副总裁王卫民
申银万国北京总部总经理李彬
新华远东中国评级委员会陈松兴
申银国际副总裁任劲
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
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汪恭彬
获奖嘉宾
券商奖·经纪业务类获奖人领奖
券商奖·资产管理类获奖人领奖
券商奖·投行业务类获奖人领奖
券商奖·公司整体类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第一组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第二组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第三组获奖人领奖
中国基金奖·第四组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第五组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第六组获奖人领奖
基金奖·颁奖嘉宾合影

  最新报道>>
  • 对话三:2008年投资策略 (20080121 10:59)
  • 券商饮马神州与狩猎全球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实录(2) (20080121 10:51)
  • 券商饮马神州与狩猎全球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实录(3) (20080121 10:51)
  • 券商饮马神州与狩猎全球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实录 (20080121 10:51)
  • 徐刚:通货膨胀对中国未来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 (20080120 17:23)
  • 陈耿:新分类监管下2008券商将迎来真正创新元年 (20080120 17:17)
  • 陈松兴:未来影响证券市场发展的几项因素 (20080120 17:05)
  • 朱明春:2008年宏观经济三大走势 (20080120 17:04)
  • 刘洲伟为中国券商创新高峰论坛致辞 (20080120 17:01)
  • 对话二:基金公司如何面对国际化发展的挑战 (20080120 16:56)
  • 更多内容>>
      出席嘉宾>>
  • 图文: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 (20080120 15:51)
  • 图文:国泰君安总裁陈耿 (20080120 15:32)
  • 图文: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姚鸿 (20080120 15:31)
  • 图文: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杨健 (20080120 14:59)
  • 图文:新华远东中国评级委员会负责人陈松兴 (20080120 14:47)
  • 图文:大成基金总经理于华 (20080120 14:38)
  • 图文: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主任朱明春 (20080120 14:37)
  • 图文: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红 (20080120 14:15)
  • 图文: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涛 (20080120 11:59)
  • 图文: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 (20080120 11:54)
  • 图文: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 (20080120 11:53)
  • 图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戴根有 (20080120 11:48)
  • 图文: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 (20080120 11:15)
  • 图文: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 (20080120 11:10)
  • 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刘洲伟致词 (20080120 11:05)
  • 图文: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 (20080120 10:56)
  • 更多内容>>
      对话现场>>
    更多内容>>
      获奖嘉宾>>
  • 图文:中国基金奖·颁奖嘉宾合影 (20080120 19:57)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六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7)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五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6)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四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5)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三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4)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二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3)
  • 图文:中国基金奖·第一组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52)
  • 图文:中国券商奖·公司整体类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40)
  • 图文:中国券商奖·投行业务类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39)
  • 图文:中国券商奖·资产管理类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37)
  • 图文:中国券商奖·经纪业务类获奖人领奖 (20080120 19:30)
  • 更多内容>>
      年会资料>>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日程安排 (20071116 19:14)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邀请嘉宾 (20071116 19:06)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论坛主题 (20071116 19:05)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时间地点 (20071116 19:04)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评审委员会 (20071116 18:48)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组委会 (20071116 18:43)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组织架构 (20071116 18:41)
  • 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活动背景 (20071116 16:11)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