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灝为基金论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6:25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0由21世纪经济报系主办的2007资本市场投资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灝为基金论坛致辞。

  沈灝:各位尊敬的嘉宾下午好,感谢大家抽出时间光临会议现场。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此次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的主办方非常感谢各位的光临。今天是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三次主办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感谢各位一路的陪伴与支持。回首基金业的发展在成长的初期遭遇了短暂的挫折,但是让我们欣喜的是,基金的种子经过十年成长为了参天大树。2001年中国第一次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问世,其后很多产中蜂拥而来。过去是中国基金业发展的一年,随着指数的上升,泡沫的争论成为了焦点话题。在这场争论中,中国基金业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但是对投资者来说,现在这个会场上,中国掌控最多财富的人汇聚一堂,我们热切的期待能够看待更多思想碰撞的火花。我们相信这点点火花将会成为黑夜里的明灯,指导财务投资者。如果仅仅把目光锁定在这项责任上远远不够,过去的一年,中国基金业的舞台已经不再局限于中国,中国基金业要用自己稍显稚嫩的脊梁背负重大的任务。第一步总是不容易,实际上,尽管中国基金业刚刚迈出国门的步履有些蹒跚,但是走向海外是中国基金业的必然选择。正如思考不会妨碍前行,我们希望今天对QDII面临问题的探讨,能够为中国基金业的未来拨开迷雾。

  接下来的2008年资本市场仍然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财富之门需要各位用自己的理性和智慧开启。最后感谢各位的光临,我们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能够和在座一起共同成长,共同繁荣。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