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寻找盘面最佳切入点 淘金新基金增仓的ST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2:04 信息早报

  汉唐证券 陈志光

  本周有两个最热门的话题,一是数百亿新基金大举增仓的品种是哪些?二是大盘再创新低,这个时候ST股总爱跳出来表现。我们的策略就是将这方面结合起来,淘金百亿新基金大举增仓的ST品种,这也许是目前盘面格局的一个最佳切入点。

  ST股进入基金投资组合并不多见,通过全面寻找可以发现有如下几只:

  ST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十大股东中赫然出现了嘉实成长收益型证券投资基金,与泰和基金的身影:嘉实成长持有397万股,泰和基金持有136万股,为A股第二大流通股东。

  ST华发A:半年报十大股东中赫然出现了渤海证券与嘉实成长基金的身影:渤海证券持有248万股,为其A股第一大流通股东,嘉实成长基金持有235万股,为A股第二大流通股东。

  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6月25日才正式设立的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短短5天的猛烈增仓,到6月30日就成为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东,目前该股还是一只ST品种,新基金如此介入,已非同寻常,更何况这是一只业内非常优秀的博时旗下基金。

  业内一般都知道,普通的基金经理是没有买卖ST股票的权限,因为基金限制对ST个股的投资,当然并非禁止,只不过在投资ST个股上要经过严格的程序,买入理由必须十分充分。反过来也就是说,一只被基金买入的ST个股,是经过很严格条件挑选的。对券商而言,投资ST股的限制更少,此前渤海证券也曾介入过一些ST股,而华西证券更是在ST东锅上赚得盆满钵溢。

  从历史上看,基金介入ST股取得成功不乏先例,如普丰、汉盛、银华、汉兴、久嘉等基金公司曾在一汽夏利(前*ST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上获利颇丰,而汉兴、德胜稳健等基金也在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ST华靖)上有所斩获。另外,近期也不断有基金介入ST股的事例发生,如科讯基金、博时裕富就现身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前ST锦州港)的年报。基金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与介入ST类股本身并行不悖。“价值挖掘+成长性”的进取性投资思路在这部分ST股里面特征表现比较鲜明。受到基金青睐是情理之中,并且基金对价值投资理念的灵活运用,也使得基金在未来证券市场上会占尽先机。

  操作上重点关注基本面有望突变的ST深物业(000011),以及有小盘低价优势的ST华发A(000020),这两只都是深圳本地低价重组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