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急转直下 下一个补跌的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18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又是黑色星期一,最为典型的就是补跌特征,这一点,之前已探讨过很多,可以说补跌是熊市里股指下跌的主要方式,而且是对市场杀伤力最大的一种下跌方式,昨天市场再现了这种可怕的下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让我们先看两只股票,一、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该股在盘中突然跳水,急跌至跌停板,并伴随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之前上海贝岭一直是良好的盘升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是市场中少有的反弹的急先锋,更是科技板块中的龙头股,有些投资者甚至对该股抱有很强的信心,但是股价最终还是跌下来了,而且是杀伤力极大的突然跌停。二,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曾经可以用辉煌来形容,从7元起步,一口气上涨到近17元,完全是持续不断的拉升,即使是后来的大盘下跌,对中远航运的影响都不是非常强烈,但昨天,股价出现了放量暴跌,一直抗跌的走势没有守住,最终创出了新低,作为基金重仓股来说,这种下跌,意义已不再是单纯的个股的调整,更多的将是对市场投资者心态,及持有者结构的影响,因为中远航运是蓝筹股、成长股、基金重仓股,甚至是控盘股等多种身份的集合体。

  这两只股票的共性是之前一直试图做反弹,至少是止跌不再创新低,但结果却以更强烈的跌势震荡了市场,因为有人不想让股价再跌,一直护盘,可这种逆的抗跌反而增大它们的风险,让这些个股在成千上万只股票中突显出来,才导致了主力护盘的失败。

  这个点位,已没有人敢说何时能止跌,倒是可以预测一下,还有什么股票会再补跌,很显然,现在最为抗跌的品种就是大盘指标股,这些股票不随股指一同下跌,并不是主要的集中持有者不怕跌,而是太怕跌了所以才护盘才抗跌,试想,大基金大机构都怕跌,还有什么理由不跌,不补跌。

  更多资讯请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贝岭新闻 全部中远航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