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配额将于05年元旦取消 33家基金扎堆纺织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30 新京报

  业内人士提醒并非所有纺织类公司都能从中受益,出口增长必须抵消价格下跌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根据中国加入WTO议定书,全球纺织品的配额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这对我国纺织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而上市公司半年报也显示,对于纺织行业即将迎来的这一历史性机遇,机构投资者已提前作出反应,纷纷加大了对该行业股票的投资力度。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31家出中报三类机构明显增持

  截至8月19日,已有31家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在这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33只基金42次上榜,另外还有4只社保基金组合8次上榜,券商上榜的次数也有9次之多。而在去年末,仅有7只基金11次出现在这3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券商现身的次数也仅有3次。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明显增持了纺织类股票。

  此外,从这31家公司的股东人数来看,与今年一季度末相比,二季度共有23家公司的股东人数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其中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的下降幅度高达35.22%,在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股东人数下降幅度排名第五位。

  遇重大利好出口至少增长一倍

  在这31只纺织类个股中,多只基金集中持有的股票有:华芳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A、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在瑞贝卡和华芳纺织这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各有7只基金及社保基金;而鲁泰A、凤竹纺织也各有6只基金及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基金重点持有的纺织类股票首先大多业绩优良,如红豆股份、金鹰股份、鲁泰A、瑞贝卡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均超过了0.25元,税后利润都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红豆股份的增幅高达85.83%,增幅较小的瑞贝卡也达到了24%.其次是次新股,如凤竹纺织今年4月份才上市,瑞贝卡上市的时间也不过一年。

  随着全面取消纺织品配额的日期日益临近,纺织板块的投资价值正得到各大券商的普遍认同。国泰君安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05年配额放开后中国纺织品在世界的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上升到45%,中国纺织工业的增长期至少要持续到2020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并非所有纺织行业的上市公司都能从中受益。申银万国的报告认为,出口配额的取消仅仅为上市公司提供了扩大出口的机会,要真正实现业绩增长还有赖于产能的有效扩张,并且出口量的增长还必须抵消出口价格的下跌。因此,具有良好品牌价值的龙头企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