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周评:基金净值继续缩水 市场成交维持低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47 信息早报

  天相投资

  基金市场重要信息回顾

  《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出台。 《规定》在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范围、信息披露等方面作出规定的同时,还明确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在发行货币市场基金时,不准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投资者许诺最低收益。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获准开业。东吴基金管理公司8月30日获准开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股东及股权比例分别是:东吴证券49%、上海兰生(集团) 30%、江阴澄兴实业集团21%。目前,东吴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基金产品已经完成开发工作,正积极报批当中。

  长信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长信基金管理公司9月1日发布公告,将公司注册资本从9000万元增至1亿元,各股东及出资比例不变,仍为:长江证券49%、上海海欣集团34.33%、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6.67%。

  天治基金管理公司变更高管人员。天治基金管理公司9月2日发布公告,聘任祖煜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侯丹宇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伟担任公司督察长,屈年增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单宇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基金净值表现

  上周,证监会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明确在《通知》正式发布前暂停新股发行。市场就此题材展开小幅反弹,天相流通指数一周上涨1.18%。个股间表现分化,前期超跌股普遍走好,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则出现补跌,基金二季度重仓股指数一周下跌1.04%。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整体净值继续缩水,54只封闭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0.68%,69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0.36%,123只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表现均落后于同期基金基准指数0.93%的收益率水平。

  54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周净值分别上涨0.23%、0.18%、0.10%和0.05%,是仅有的4只净值有所上涨的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较封闭式基金稍好,69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9涨60跌,仅1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1%。其中,融通深100指数基金、融通新蓝筹基金和合丰成长基金周净值分别上涨0.72%、0.54%和0.41%,列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3位。

  债券市场继续小幅回调,天相国债全价指数一周下跌0.09%,天相转债指数一周下跌0.59%。在此情况下,15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均有所下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28%。偏债型基金表现好于纯债型基金,兴业可转债基金、银河收益债券基金和中融融华债券基金周净值分别下跌0.01%、0.12%和0.18%,净值跌幅最小。保本型基金银华保本和南方避险净值也均下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21%。

  基金二级市场表现

  基金二级市场震荡整理,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24涨10平20跌,一周平均下跌0.08%。大型基金(10亿以上)和小型基金(10亿以下)表现明显分化,小型基金一周价格平均上涨0.47%,大型基金则下跌0.20%。单只基金方面,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价格分别上涨1.72%、1.34%和1.28%,居封闭式基金价格涨幅前三位。

  市场成交维持低量,二级市场一周总成交量为608.08万手,总成交金额为4.36亿元,分别较前一周增加3.11%和5.21%,54只封闭式基金周平均换手率仅为0.78%。

  封闭式基金折价继续小幅回落,由前一周的29.57%下降为29.13%。18只基金的折价在30%以上(前一周为19日),其中,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18.39%,仍是折价幅度最小的基金。

  后市看法

  市场上周的走势显示,局部性的利好政策很难维持市场的持续上涨,宏观调控影响下的市场结构性调整以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程度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而大盘蓝筹股的作空力量仍处于释放阶段,市场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不过,随着1300点的临近,股指存在小幅反弹可能。因而,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谨慎操作的同时,可结合市场具体走势择机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