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吹响牛市号角 制度建设使梦想更坚实

2013年05月03日 10: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评论员 老艾[微博]

  肖钢首次讲话便谈到中国梦,是振兴股市的重要信号,A股如何践行中国梦?只有上涨一条路!也说明他对目前行情不认可,懂政治的基金经理自然知道怎么做,2200成为历史大底已无可争议!但要想使牛市走得更坚实更长久,还需在制度上进行深层次建设。

  肖钢上任以来终于开口讲话了,选择的时点非常有意思,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人们大谈“中国梦”。

  “中国梦”是近期非常热的词,习总书记把它定义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而具体到中国股市,这个梦想显得犹为珍贵,众所周知,从2007年10月中国股市见顶以来,在长达五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处于熊市状态,在这五年多里,中国石油从48元跌到8元,中国远洋从68元跌到3元,中国铝业从60元跌到4元……

  在这漫漫熊途的5年多里,多少普通家庭备受煎熬,多少寄望通过投资股市获得回报的普通百姓损失惨重……

  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GDP常年以超过8%的速度飞速发展,都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充满希望的国家。但我们看到,作为金融危机发源地的美国,股市不仅完全收复失地,而且连续创下历史新高,而并没有爆发金融危机的中国股市却仍在2200点附近徘徊,仅为07年6124高点的三分之一左右。我们每个股民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中国股市到底怎么了?

  因此,我们股民的中国梦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希望股市能够重返牛市,希望深度套牢的股票能够早日解套。如果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那么股民梦就是实现A股的伟大复兴,而只有收复了6124点,中国股市才能称得上复兴!

  低调的肖钢首次讲话便谈到中国梦,其实是一个振兴股市的重要信号,资本市场如何践行中国梦?只有上涨一条路!也说明了新任管理层对目前低迷行情的不认可,懂政治的基金经理们自然会知道怎么做,2200成为历史大底已无可争议!

  但我们也需要冷静地看到,中国股市面临的问题还很多,要想使牛市走得更健康、更坚实、更长久,还需要在制度上进行深层次建设。就像美国梦和美国股市,是建立在法治、规则、自由市场经济基础之上的,没有这些,梦永远只能是梦。

  我们在渴盼“股民中国梦”的同时,一定要扎扎实实从制度建设入手,为此,再一次把节前发布的《拯救中国股市万言书》附在文后,希望管理层能重视并早日解决这些问题。

  《拯救中国股市万言书》全文

  (本文作者介绍:知名财经人、资深投资人、新浪财经特聘股市专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地震雅安A股大盘IP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