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泡沫可能要破了?监管出手投资大佬泼冷水

比特币泡沫可能要破了?监管出手投资大佬泼冷水
2018年01月24日 01:32 新闻晨报

  监管出手、投资大佬泼冷水

  比特币泡沫可能要破了

  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欲让其灭亡先让其疯狂”。比特币自去年以来就经历了这样一个轮回,从去年4季度的疯涨,到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暴跌,多数投资者仿佛坐了一次过山车,曾经的纸上富贵,转眼化为乌有。然而,伴随政策的打压,股神巴菲特也出来泼冷水,比特币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监管出手比特币暴跌

  比特币的疯涨始于去年4季度,据Bitfinex的行情显示,去年4季度,比特币从4499美元一路飙升到去年12月18日的最高19175美元(有平台显示比特币最高价曾超过20000美元),涨幅高达326%。然而,升得快跌的也不会慢,截至今年1月17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比特币就最低跌至9251美元,跌幅达52%。

  在虚拟货币挤泡沫运动中,各国政府纷纷出手,中国也不例外。从停止三大交易平台交易到整顿比特币开矿,再到禁止私人之间的场外交易,中国正在掀起一场虚拟货币清洗风暴。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在一个会议上建议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潘功胜表示,政府应该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阻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查封为虚拟货币提供集中化交易的场所,而比特币则是规模最大的一种虚拟货币。那些为这类货币的集中化交易提供做市、担保、清算服务的个人和机构也应该禁止,例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此外,中国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等14个部委近日举行了2018年守护者计划大会,宣布不将采取联合治理模式,携手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加大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力度,共同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

  巴菲特给比特币泼冷水

  对比特币的投资价值,市场始终存在争议。不过,最近有有两个重量级人物出来给比特币泼冷水,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股神巴菲特近日谈到比特币等电子加密货币时表示,他在电子加密货币上没有任何头寸,“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它们将迎来糟糕的结局,但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我不知道。”

  其实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都不看好比特币,他早在2014年就表示,比特币本质上就是一个海市蜃楼,有人认为它有巨大的内在价值,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笑话。

  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日前也表示,比特币是一场泡沫,“它们一直都有泡沫,结局会很悲惨”。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在上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可能“彻底崩盘”,并补充称,这让他联想到了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

  这位耶鲁大学教授表示,比特币根本没有价值,除非有一些共识认为它有价值。类似黄金这样的其他东西至少还有一些价值,如果人们不将其视作投资的话。

  比特币大跌 黄金大涨

  与比特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金的表现,国际金价自去年12月12日最低下探到1235.9美元之后便一路反弹,上周最高上摸到1344.5美元。金价的此轮上涨与比特币下跌契合度相当高。

  有媒体报道,此前一位英国投资者出售了大量比特币,购买了金条,存在苏黎世。另一位投资者表示,他在获得非常高的利润之后,转而购买了一百多块枫叶金币,用于投保。

  有分析人士表示,黄金是从加密货币波动中获得价值的最佳方式:许多加密货币买家或投资者一直在研究如何锁定收益。自去年12月初以来,“我们看到许多在比特币等方面获得了巨大收益的客户,一直在购买金币和金条,从而实现了变成实物黄金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比特币 货币 虚拟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