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GDP总量首超80万亿元 看各大机构精彩解读(汇总)

我国GDP总量首超80万亿元 看各大机构精彩解读(汇总)
2018年01月18日 17: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7年我国GDP总量为827122亿元,首次登上80万亿元的门槛;GDP同比增长6.9%,增速较2016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以下为各大机构精彩解读。

  新华社:亮丽年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

  6.9%的经济增速、1.6%的通胀水平、超过1300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18日披露的2017年中国经济亮丽年报,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增强我们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2017年末住宅待售面积骤降25.1% 全国去库存已无必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新浪财经表示,当前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初步完成,一二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已十分充分,很多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个月以下,“全国意义的去库存已经没必要,但库存依然不均衡。”

  中金固收评12月数据:平稳收官 投资消费回落

  12月数据来看,虽然生产相对平稳,但房地产、基建以及制造业等数据均有所回落,拖累投资,且汽车消费等拖累12月销售。不过,12月经济数据当月同比波动较大,不能反映经济的趋势。

  华泰宏观:经济韧性较强 维持2018年GDP增速6.7%预测

  当前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取向仍然不变,央行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比市场乐观,2018年货币政策没有全面宽松可能,边际上仍是趋紧的。如果通胀压力明显体现,同时经济表现较强,央行存在上调官定基准利率的可能性。

  申万宏源评GDP数据:服务业和出口驱动GDP超预期

  预计2018年经济小幅回落。我们预计2018年基建投资承压,但消费有望保持平稳、外需继续向好,GDP仍有望实现6.7%的增长。主要的上行风险在于海外需求超预期以及地产投资超预期。

  中泰宏观:经济短期回暖 为防控风险赢得时间窗口

  经济并未实质性脱离“L”型底部“横盘”阶段,2018年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压力。当前经济短期回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赢得了难得的时间窗口,预期2018年仍将继续推进金融整治措施,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邓海清:GDP超预期 不松不紧将是2018货币政策主基调

  2017年全年GDP同比6.9%,略超市场预期,主因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GDP增速高于第三季度,弥补了第二产业的GDP下滑。

  招商银行评去年GDP超预期:主因为房地产小年不小

  四季度和全年GDP增速均超预期,主因房地产小年不小,投资销售情况较好,且出口受到海外需求回升带动,好于预期。

  上海证券解读GDP数据:中国经济第一增长动力仍是投资

  经济维持稳中偏升态势不变,增长速度见底态势明了。中国经济第一增长动力仍是投资,投资增速回落态势已扭转,预计2018年将略有回升。

  2017年宏观数据解读: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长回升

  今年经济稳健增长势头仍会延续,维持6.5%以上增速无忧。防范金融风险是今年经济政策重中之重,金融监管将进一步趋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资管新规会谨慎充分酝酿推出,相关细则也将缓慢逐步落实,但预计对部分机构和个人仍会加大金融反腐和金融监管力度,适当允许部分金融机构破产。

  专家解读去年GDP增速回升:地产市场投资超预期回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表示,2017年GDP增速好于年初预期,主要原因有:世界经济也出现了超预期的全球同步复苏,带动了我国出口增长,出口对GDP的贡献数年来首次由负转正。

  专家解读GDP总量超80万亿:进出口超预期好转是主因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从经济增速的角度来说,2017年的经济增速是超预期的,GDP增速阶段性企稳,但是L型的走势没有变化。经济超预期增长主要是因为进出口超预期好转,另外一个则是来自第三产业的强力支撑。

  赵锡军:2017年GDP增速超预期 “主动作为”是主因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2017年GDP表现转好的趋势在当年第二季度已经显现。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是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步调高了对中国经济的预期。此外,赵锡军指出,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看,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