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周末微信支付被免单?小马哥又任性了

越来越多人周末微信支付被免单?小马哥又任性了
2018年01月21日 21:01 券商中国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你今天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微信的“免单奖励”刷屏?

  几元,十几元,甚至多到一百多元的微信免单支付,看来是比微信抢红包更令人嗨起来的事情,就这么扫荡朋友圈了。

  微信支付就免单?从这个周末起,微信支付掀起了一阵“免单”风,推出“周末摇摇乐活动”,就是用微信支付,可能一不小心就有“小确幸”发生,“强行”把刚刚的付款全额退回给你。

  微信支付这类免单做法,近几年一直在推陈出新。不得不说,为了支付之战,小马哥这次又任性了,看着朋友圈不断晒出的微信支付免单截图,不免一句感慨,小马哥真的不差钱!

  微信推出最嗨玩法:支付免单

  还记得前段时间,几乎每个群里都出现“快来领取支付宝跨年红包...复制此消息,打开最新版支付宝就能领取!”这样一条消息,一开始以为是广告,原来是支付宝为了活跃支付用户,出手豪气,先后发十亿红包。活动刚开始时,有人领到了两位数的红包,最近以0.1元、0.2元的安慰奖居多。

  与支付宝对垒,微信的这个“免单”玩法就更为豪气。我们来看看微信支付方面是怎么做的场景设定:

  2018年1月20日-2月2日期间每周六周日(即1月20日、1月21日、1月27日、1月28日),用户在微信支付线下的合作商户处,使用微信支付完成付款,即可参与 《周末摇摇乐》活动。每位用户每天可参与3次。

  微信推出的这个活动,除了时间上的限定,活动内容中还提到,每单金额需满2元,活动包括免单奖励或微信支付到店红包(最高200元),如果抽不到免单则有到店红包可领,用于下次到店使用(限领取日到最近一个周五的24点前),每人每天限用一个红包。

  以下是具体的步骤:

  1、支付成功后显示获得一次摇奖机会:

  2、点进去摇奖界面,请晃动你的双手摇:

  3、只要摇一摇,也许幸运之神就会降临头上——刚好全额免单!

  4、还有一个小幸运是摇到到店红包:

  微信的另一招:支付店全程扫码

  继阿里此前在淘宝造物节上推出无人超市“淘咖啡”,京东双11推出无人超市和无人便利店之后,腾讯近日也向线下用户秀了一把无人售货的技术。

  微信支付的首个WeLife微信支付无人快闪店在昨日(1月20日)正式开业,开店持续16天(1月20日-2月4日)。据说这家无人快闪店,只配备1名值班人员,从进店、选购商品到买单,全程只需使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快闪店的整体设计呈现S型,分了衣、食、住、行以及微信周边等五个主题区,每个主题区块的面积是60㎡左右。

  据介绍,这家上海的无人快闪店,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10秒内可进店,开门的同时系统会进行客户身份确认并绑定微信支付的免密代扣,店内所有的商品通过电子标签进行识别,芯片上会标记商品的价格等信息。

  进入店内,每一个商品上都贴有标签,客户直接在店内货架上选取喜欢的商品。

  选好商品后,去到结算区扫描小程序码支付,将自动识别商品从微信支付里扣除货款,就可以拿着心仪的商品离开超市了。

  支付巨头们的新年支付之战

  线上支付已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支付方式。为了获取各线下支付场景,各大巨头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竞争最激烈的可谓是支付宝和微信,例如最近的各种红包雨:支付宝推出扫码红包,分享得赏金,微信支付推出红包店、周末免单活动等等。

  此外,各大巨头其他线下支付场景的布局步伐越来越快,生活中的超市和公共交通也被列入布局范畴,在阿里和京东分别推出无人超市后,腾讯也在近日推出了微信支付的无人支付超市;支付宝、银联、腾讯纷纷争夺公交、地铁等支付场景。

  支付宝通过“扫二维码”,银联通过“银联手机闪付、IC卡闪付”等方式,在国内各地布局公共交通的支付场景,昨日(1月20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联合Metro大都会APP、银联、支付宝全线开通扫码进出站试运营。

  据介绍,上海地铁全网络将试行基于Metro大都会APP的“地铁快付”系统刷码进出闸机。使用支付宝和银联支付,都可以“先乘车后付费”--即在没有网络信号,或者账号内没有余额的情况下,乘客也可以先进站乘地铁,后续再支付车费。

  截至目前,支付宝已在香港、武汉、杭州、合肥、西安、厦门、上海7座城市布局了使用支付宝乘坐地铁,而银联则是在无锡、广州、福州、杭州、上海5座城市布局了使用银联乘坐地铁和磁悬浮。

  与此同时,微信支付也在深圳布局,深圳通二维码近日上线,坐公交车可以用微信二维码支付。微信支付官方微博显示,现在深圳全市有2万辆公交车都已支持二维码坐车,将享受与深圳通实体卡同等的优惠折扣。

  最新数据显示,微信支付已在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淄博等23座城市上线乘车码。

  据介绍,“深圳通二维码”是由深圳通公司研发和运营,具备“深圳通”交通出行支付功能的二维码支付产品,采用“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模式,无需事先充值、节约乘车时间,改善用户体验,目前仅支持公交车,不支持地铁。

  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以53.73%市占率,位居第三方移动支付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以微信支付为主体的腾讯金融,市占率39.35%,前两名合计市占率高达93.08%,在市场占有绝对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杨群

红包 微信支付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