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研究 > 债券市场 > 正文
 

聚焦狼来了之后的债市 八期国债上市即蒸发两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2:2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加息给债市带来的震荡还在延续,接下去的行情将怎么演变?市场将因此会发生哪些结构性变化?投资机会就一点都没有了吗?

  八期国债上市即蒸发2亿元

  发行时被寄予厚望的八期国债昨天一上市就跌破面值。终盘,其在交易所债券市场报
收于99.3元,跌幅达到0.7%。

  0408券昨在交易所市场前市以99.9元开盘后迅速下探至99.59元。此后该券在抛压下,逐级下挫。终盘其收益率较发行时猛升15个基点,达到4.45%。

  在银行间市场上,0408券的加权平均价则为99.83元,收益率为4.32%左右。由于新券在银行间市场上市首日往往带有分销因素,因此该券在银行间市场的表现不能反映其真实交易情况。

  0408券于10月18日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同时发行,由于当时市场对年底加息预期看淡,因此该券受到了机构的追捧,发行收益率仅为4.3%。但是,突如其来的加息,使这只新债的持有者措手不及。如果以该券在交易所市场的收盘价计,则发行总量为336亿元的0408券仅仅在一天内,市值就蒸发了2.35亿元。当天,0408券在交易所市场的交易量仅为5767万元,显然巨大的心理落差使大多数投资者选择了惜售。

  当天,与0408券同一期限结构的0403券亦继续下跌。该券在交易所市场的收益率升至4.5952%,其在银行市场报收于99.31元,与交易所市场基本接轨。从昨天收益率情况看,存续期比0408券少半年左右的0403券仍比这只新券高出14个基点,0408券的后市走势仍不容乐观。(记者 秦宏)

  相关报道:

  大幅震荡之后的债券市场下一步何去何从

  近期债券市场在资金宽松与利率回升间艰难选择

  央行可能祭出连续升息 尽快把握债市变化脉搏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