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理财:怎样在网上、电话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4: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为您服务》刊登了《您的工资还在卡上“睡觉”?》一文后,很多投资者打电话咨询:究竟怎样在网上、电话买卖华安现金富利,让自己的工资别“睡觉”呢?其实,实现起来也很简单。

  先看看,您是在上海,还是在上海以外的地区?

  上海地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银基通”模式,它的优点有:申购费率有优惠(只要4折);划款免手续费;赎回资金到账快,假如赎回华安现金富利基金,在 T+1日下午就可以到账;可以办理预约交易、定期定额、基金转换等业务;网上、电话交易均可。

  目前开通“银基通”电子直销的只有华安基金一家。您要办理时,只需带上身份证和钱,去一次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或兴业银行上海

  市各网点,办理3件事:办借记卡并存钱进去、开户、签约,然后回家拨打华安的客户服务电话或登陆公司网站就能购买了。

  如果您的钱不在民生或者兴业银行,可以提现金,也可以花1.2元请银行网点开一张“本票”,拿到民生或兴业银行网点存到卡里就行。将来使用时,提前赎回基金,钱就又回到借记卡上,消费时仍可以“刷刷”,还是非常方便的。

  而上海地区以外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联通”的模式。

  “银联通”是目前开通基金网上直销的最普遍模式。它的优点有:申购费率一般会有不同的优惠;可以办理基金转换,比如华安180和华安现金富利之间的转换,可以通过网上下单,但不能够通过电话交易。

  要办理“银联通”,也不难,只要带上身份证,去一次兴业银行,办出兴业借记卡即可。然后回家,根据各基金公司网页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当然“银联通”与“银基通”还有些不同,比如“银联通”不能办理“预约交易”,不能“定期定额”申购;另外每划一笔款,就要交一笔手续费,当然金额不高,考虑到各基金公司网上交易都会有折扣,如华安是4折,有些公司是5折,所以也比传统渠道便宜。

  推出“银联通”的基金公司比较多,除了华安基金以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也推出了“银联通”模式的基金网上直销平台。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相关报道:

  用好银基通和银联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