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国债余额管理第二只短债发行大行认购踊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5:30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财政部发行的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1.66%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昨日,财政部发行今年启动国债余额管理后的第二只短期债券,在市场对利率工具极为敏感时期,商业银行对短期债券仍然看好。

  该只短期债券的期限是3个月,发行发行规模300亿元,竞争性招标额251亿元,基本承销额49亿元。招标发行方式采取多种价格的美国式招标方式,按竞争性招标加权平均中标价格确定发行价格。

  最终确定的中标利率为1.66%,基本低于市场预期,

商业银行依然是此次短债的主要认购力量,其中排在前五名的是:建设银行52亿、农业银行28亿、兴业银行21.6亿、杭州商行20.5亿、工商银行18.5亿元。

  对于建设银行成为此次短债的认购“标王”,有业内人士感到意外,因为建设银行此前一般对长债更加感兴趣。

  此前,有机构认为,4月贷款增速依然较快,当月新增3172亿元,是历史同期最高水平,预计贷款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依然较快,使得后市货币政策中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紧缩贷款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加之由于正处于

宏观调控敏感期,市场利率节节上涨,IPO新股申购将进一步冻结资金,因此普遍预测此只短债的中标利率在1.70%以上。

  “国债免税效应原来被低估了,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钱多,没去处。”一位债券交易员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