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还将继续

2015年05月29日16:23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经济转型改革的关键时刻,管理层岂能让疯牛快速透支改革预期?必须调整为慢牛。不过,从监管层的货币风向看,政府希望股票市场的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未来个股分化会越来越明显。股市短期是投票机,但长期是称重机。

1

  牛市还会继续。

  昨天晚上跟一哥们吃饭,平时那吃货吃饭的时候都没啥吃相,但昨晚一直耷拉着脑袋。我问他,我说你怎么啦?他说,我的股票跌停了。我说,别这样啊,不就一个跌停嘛,只要牛市还在,股票还会涨回来的。哥们突然哭了,说:兄弟,我是涨停板追进去的。

  6.5%,320点,给股民当头一棒!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牛市中的暴跌总会刻进股民的心里。在8年之前,6.5这个数字就让股民们痛了一阵子。2007年的5月30日,这个日子可以说一直是股民心中的痛,大盘当天跌去了6.5%。而今年的这一天是周六,人们总是担心它提前到来。

  为啥?因为国家队代表汇金公司真的卖股票了。尽管汇金极度傲慢地用三行字说自己出售工行为首的股票,但是港交所就明明白白写了它抛售的数据,在工行跟建行套现35亿元。央行定向回购了,规模上千亿,而且儿童节后23只新股要申购。我们算了一下,未来一段时间冻结资金将超过8万亿元。加之监管部门要银行上报入市资金,券商调整了融资的折算率。太多的利空袭来!

  哥们说,兄弟,现在这么多利空消息,未来的股市怎么拉上去?还不知道政府要出台啥政策,弄不好还要继续跌啊。现在这股票太吓人了,说没就没了。我说,你别那么悲观!现在各种经济数据都不是很乐观,国家要经济改革,国家需要慢牛。如果股市几天之内就蹭蹭地拉上去,到时候一堆泡沫。赚钱获利的人走了,留下一堆烂泡沫危机。而国家的改革还没有推行下去啊,这该怎么办呢?

  这一次的暴跌跟5.30有啥区别?

  2007年的牛市跟这一轮牛市有着本质的区别。2007年的牛市是股权分置的内生性改革推动的。5.30之前,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到了半山腰,牛市在各家公司制造的利好下快速奔跑,央行行长周小川一次又一次警示股票市场过热。在暴跌之前,央行当年两次加息,证明国家已经明确股市泡沫很大。

  在这一轮牛市中,中国的宏观经济处于下滑通道,GDP的增速简直就是王二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国家必须进行全面的经济转型升级的改革。所以,这一轮的牛市是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外部改革合力推动的,更重要的是还出现了新的融资杠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证监会三番五次警示风险,但目前的货币政策还处于降息通道之内。

  德林社从周末就提出,《无泡沫不牛市:节奏看监管脸色》。可是大盘是一骑绝尘,向5000点冲刺。我们一直强调,炒股要听党的话。在牛市成为国家战略的情况下,股市最大的风险就是涨的太快。到周二时,德林社再次提示风险,如果在你的盈利预期之内,要在牛市中学会卖股票,别成为主力刀下的韭菜。

  我们的观点是,谁进来套谁的股市是骗局。现在,国家希望通过经济转型升级的改革同大家分享改革红利。在经济转型改革的关键时刻,管理层岂能让疯牛快速透支改革预期?必须调整为慢牛。不过,从监管层的货币风向看,政府希望股票市场的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未来个股分化会越来越明显。股市短期是投票机,但长期是称重机。也许,散户会说,股票亏了,婆娘还在噻。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股市 A股 大跌 53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