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戳破第一高价股神话

2015年03月26日15:56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全通教育348元创造了A股的一个新纪录。A股就是一个人红是非多的娱乐场,有人穿着草鞋进来坐在那里讲悬故事,看见有人开着宝马进来,脑子一转,就让开宝马的人穿着裤衩出去。

熊孩子戳破第一高价股神话熊孩子戳破第一高价股神话

  当脚步停下来,你能听到心跳的声音。

  我一操盘手朋友说,德林,如果一个企业净资产每股13元,发行股价才14元,而且每股收益2.5元,准备上市,你抢不抢?

  当时我一听,抢啊!

  哥们说,如果一个公司每股收益5毛多,发行价30多,你买吗?

  我说,有点高吧!

  哥们说,你傻了吧,前面说的就是浦发,一年涨幅80%;后面就是现在的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一年涨幅高达10。你肯定没读过A股的故事会吧。

  全通教育348元创造了A股的一个新纪录。A股就是一个人红是非多的娱乐场,有人穿着草鞋进来坐在那里讲悬故事,看见有人开着宝马进来,脑子一转,就让开宝马的人穿着裤衩出去。全通教育成了飞在天上的猪,有一点菜鸟们要记住,如果你在300元的价位买入了,一直拿着不撒手,按照现在5毛多的每股收益看,你就真的就要向天再借500年,才能收回你的投资。

  很多人说,你这个逻辑太蠢了。看上去实在是有点LOW哈,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公司,不同的故事,怎么能直接对比呢?现在互联网是多火的概念啊。

  我不关心全通教育股价到底是250呢,还是300元,到底要100年收回投资成本呢,还是要500年?这些都不重要,我更关心全通教育的中小学生在线教育商业变现问题。

  中小学生在线教育又称K12在线教育。我曾经深入地调研过K12的在线教育市场,我国中小学生规模在8000万人以上,城市中小学生超过5000万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绝对令人充满想象。很多人会说,这么大的市场,国家都推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全通教育前途那是一片光明啊。

  但一个公司故事再动听,总有一招可以辨识故事的商业逻辑。

  K12的在线教育怎么样才能将故事变成现金呢?现在很多人还找出了什么大数据啊、互联网+的一大堆概念。普通投资者搞不懂,那就用最简单的办法,让自己的熊孩子来检验全通教育的在线教育。如果你买入全通教育,今天晚上你回家,让你家的熊孩子坐在电脑前,听网上的老师嘚啵嘚地讲奥数试试?

  如果,熊孩子没法坐下来听老师在网上嘚啵嘚,说那么多概念有用吗?

  我不关心全通教育在哪里办公,也不关心他们过去有多辉煌,我关心的问题关键是,在线教育故事很好,但怎样才能将K12阶段的孩子变成客户呢?

  回家让熊孩子体验一下K12在线教育之后,你再冷静地回头看看A股历史上的第一高价股。中科创、亿安科技、蓝田,老板们都去哪里了?不是亡命天涯就是进了深牢大狱。后来的中国船舶啥的,只有悲剧重演的时候,人们才会想起他的高台跳水。

  在中国A股,第一高价股90%都没有好下场。

  当然,“股票一哥”全通教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蹭蹭地将股价由30元拉到348元,狠狠地教育了空头,现在又躺在跌停板上一动不动进入教育多头的阶段。

  现在投资者明白啥叫全通教育了吧?那就是多头、空头通通教育一遍。也许,全通教育会说,在A股我就是来专治各种不服的。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林社 全通教育 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